韩国克隆出“荧光”猫 有助于治疗遗传性疾病
[ 2007-12-14 08:48 ]
由韩国科学技术部公布的对比照片显示出3只具有荧光蛋白基因的克隆猫(上图为普通光线照射下,下图为紫外线照射下)。(法国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科学技术部12月12日发表声明说,韩国科学家用转荧光蛋白基因技术克隆出能“发光”的猫,这项技术将有助于研究治疗人类遗传性疾病。

据法国媒体报道,韩国科技部官员说,来自国立庆尚大学的科研小组已克隆出3只具有转红色荧光蛋白(RFP)基因的猫。这些猫于今年1月和2月诞生,其中一只生下来不久便夭折,另外两只逐渐长成成年土耳其安哥拉猫,它们分别重3千克和3.5千克。当紫外线照射时,这种携荧光蛋白基因的克隆猫能在黑暗中发光。

科技部在声明中说:“这标志着世界上首次克隆出带红色荧光蛋白基因的猫。”声明还指出,转基因克隆猫的技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可以利用它制造出与人类有同样疾病的其他类型的克隆动物,从而帮助人类更好地研究治疗遗传性疾病。

此外,该技术还将有助于发展干细胞研究和治疗,并能帮助克隆一些濒危动物,如老虎、美洲豹和野猫。(作者:李卉)

附:看国际新闻,学英语热词:

紫外线照射:ultraviolet beam

荧光蛋白基因:fluorescent protein gene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