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旅游从上海起航
[ 2007-09-13 10:46 ]

是“在路上”的最好体验,是“没有目的地的目的地”

  

  “狮子星”号巨型豪华邮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上海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沿海城市,已成为国际邮轮公司争相抢滩的风水宝地。7月初,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宣布,该公司旗下的“海洋迎风”号邮轮将以上海为其母港。至此,国际邮轮三巨头——美国喜年华集团、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和丽星邮轮公司均已在上海安营扎寨。上海邮轮旅游经济蓄势待发。

全力打造一流母港

  

 “狮子星”号巨型豪华邮轮

2002年,“狮子星”号巨型豪华邮轮短暂停靠黄浦江,让申城人们领略到豪华邮轮风采的同时,带给上海的是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的进账。上海初尝豪华邮轮带来的甜头,使政府和企业都看到了上海发展邮轮经济的光明前景,各方积极抓住上海市打造“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战略目标的契机,在北外滩筹建上海国际客运中心,整个工程开发面积约为47.5万平方米。北外滩将是国内第一个国际标准客运码头、国际豪华邮轮的母港和设施一流的邮轮城。

如今,北外滩客运中心建设已初现轮廓。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和国际客运设施将在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建成后,码头可满足3艘豪华邮轮同时停靠,可提供全天24小时的引航、拖轮和联检服务,成为亚洲数一数二的邮轮停靠基地,整个项目将于2008年年底前建成。上海虹口区区长程光曾表示:“建设国际邮轮母港我们将分三步走,首先推出大型活动,让更多人感受邮轮魅力;第二步,将邮轮码头修建起来,先运营;第三步则是在实践中逐步完善。”如今,前两步都已成功迈出,上海邮轮经济发展势如破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