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可怕的五大军事监狱
[ 2007-09-10 15:46 ]

  

别尔马尔什监狱:“冷血残忍”的代名词

位于伦敦郊区的别尔马尔什监狱是英国国防部直属的军队司法单位,自1921年建成以来就充当关押军中不肖子弟和重要战俘的场所。由于这里曾发生过许多违反人权的历史事件,英国人普遍将这座监狱看成是“冷血残忍”的代名词。1921年,英国治下的爱尔兰领地发生争取自由的运动。为了镇压这场运动,英国政府特意修建这座监狱,用于对被俘的爱尔兰共和军成员实施军法处置。

别尔马尔什监狱所在位置原本是一片沼泽地,因此这里总在“闹鼠灾”,卫生条件难以改善。监狱的牢房大楼分别坐落在院子的四个角上,中间是一个广场,院子内设有接待室、会见室、礼拜堂、体育场、医院、浴池等。每栋监狱楼都极其坚固,监狱的大门由两扇电子操控的重型铁门组成。

作为英国五大军事监狱之首,别尔马尔什监狱一直负责关押特别重要的囚犯。英国著名的“双面间谍”汤姆林森因向苏联泄露北约战略情报而被捕,被关在这座监狱的4号楼1单元19室。考虑到该监狱的安全系数很高,英国政府也乐于将许多刑事犯送到这里服刑,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英国头号抢劫犯毕格斯。1963年,毕格斯伙同其他14名犯罪分子,携带武器抢劫了约420万美元,结果被判入狱30年。在被送到普通监狱服刑后,第二年他就逃跑了,隐居在巴西。谁料想这个家伙等到2001年,以为没有人会算老账,便大模大样地回到英国,结果被英国警方抓个正着。为防意外,英国政府干脆将其送进别尔马尔什监狱,估计毕格斯再想脱身可就困难了。

  

列福尔托夫监狱:位于莫斯科心脏的“牢笼”

如果问世界上哪所监狱所处的地段最值钱,那无疑是俄罗斯的列福尔托夫军事监狱。这座监狱地处莫斯科市中心,步行不到15分钟就能到达克里姆林官。长期以来,列福尔托夫军事监狱的起源一直是个谜。一些史学家猜测该监狱是俄国女沙皇叶卡捷林娜二世修建的,主要用来关押反抗俄军占领的波兰起义者。

监狱共有4幢关押犯人的楼房。俯瞰这些楼房,造型如同大写的字母“K”。这里的牢房多数是10平方米左右的双人间,三人间很少,单人房间就更少了。每天早晨8点,囚犯们可以乘电梯到上边放风。为了减少犯人的恐慌心理,狱方特意将“K”形楼的走廊墙壁都刷成淡蓝色。

列福尔托夫监狱从建立起就以极其严格的管理而著称。在其历史上只发生过一次越狱事件:两名当过海军陆战队员的囚犯藏在污秽不堪的泔水缸里溜走了。这一度使俄政府对军队管理监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

如今,列福尔托夫监狱的每个人口处都安装了摄像头,值班员在显示器上就可以看到过道里的一切,对出人人员进行监控。这所监狱在历史上根本不允许外人进入,只有在1993年10月监狱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狱方才允许俄罗斯记者进去过一次。

(来源:中国网 编辑:肖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