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览> 推荐首页要闻> 正文
全球变暖和人们的心脏有关? 致人类心脏疾病增多
[ 2007-09-07 10: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冰山融化、北极熊失去家园、一些世界名城面临消失、一些物种濒临灭绝……人们已对这些全球变暖将带来的严重后果有所了解。近日,医生们又发出新的警告,全球变暖还可能影响到人们的心脏。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欧洲心脏病研究协会本周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年会上,一些专家指出,众所周知,当气温高的时候人们会产生更多的心脏问题,因此全球变暖对心脏的影响问题应当受到更多的关注。

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的心脏病专家卡林·申克-古斯塔夫松医生说:“如果在未来50年中全球气温升高几度,人类将会有更多的心血管疾病。”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心脏病学专家戈登·托马塞利说,心脏动脉的硬化就像汽车生锈,“温度越高生锈速度就越快,动脉硬化也是这样”。

医生们指出,气温较高时,人会通过出汗来减少身体的热量。在这个过程中,血液会涌向温度较低的皮肤表层,随之人的心率升高、血压下降。这两种情况的同时出现对老年人和那些心血管系统较弱的人来说非常危险。(李卉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