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最新排名出炉 普林斯顿再拔头筹
[ 2007-08-18 14: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大学的排名向来是很多人喜欢关注的,那么,美国最好的大学是哪些呢?目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公布了最新一期美国大学排名,普林斯顿大学再次拔得头筹。

据美国媒体报道,相比起去年,此次大学排名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普林斯顿大学依然位居榜首,而著名的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则分别排在第二名和第三名。

由于各种原因,大学的排名往往会引起不少争议。批评人士曾经指出,学校的排名必须考虑学生在学校里是否真正学到了知识、他们在学校获得的经历、他们和教授接触的时间等等,因为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主办的年度大学排名被认为最有权威性,该杂志是根据自己的一系列评估标准,综合评估和列出美国大学的排名,其参考指标包括大学的毕业率、师资力量、财政资源以及毕业校友给学校的捐赠款项等等。(张春燕)

以下是排名前十的美国大学:

第1、普林斯顿大学

第2、哈佛大学

第3、.耶鲁大学

第4、斯坦福大学

第5、加利福尼亚理工大学

并列第5、宾夕法尼亚大学

第7、麻省理工学院

第8、杜克大学

第9、哥伦比亚大学

并列第9、芝加哥大学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