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生命可能来自于彗星
[ 2007-08-16 14:3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地球生命究竟起源于哪里?是来自浩瀚的海洋,还是来自广阔的宇宙?英国卡迪夫大学科学家在最近出版的《天体生物学》期刊上,发表了他们新的研究结果,他们在论文指出,人类生命很可能来自于太空。

卡迪夫大学天文生物中心的查恩德拉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对宇宙播种论进行了长时间的研究后,才提出了这一新论点。新的观点认为,人类生命起源于彗星,而后才在星系间扩散,最后来到了最适于居住的行星上。研究小组称,根据航天器对太空中彗星的探测研究,他们已找到了最初的有机体是怎样形成的依据。

2005年,在“深度撞击”航天器对坦普尔1号彗星的撞击中,研究人员发现了彗星中存在着有机体的混合物和粘土颗粒,而生命起源理论一直认为,作为催化剂,粘土颗粒可将简单的有机分子转变成更为复杂的结构。在更早一些的2004年,“星尘号”行星际探测器也曾在240千米范围内收集到了威尔德二号彗星脱落的细微颗粒,并发现了碳氢化合物分子,这些都是生命起源的物质基础。

查恩德拉认为,放射性物质能够使水在彗星内部保持液体状态达上百万年,从而使彗星成为潜在的早期生命孵化器。他同时指出,在太阳系和其他星系中的数亿颗彗星上,都富含比早期地球更多的粘土,因此很显然,彗星比地球更适合产生生命。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夏亚)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