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尔兰寻找古老遗迹(图)
[ 2007-08-13 15:54 ]

 _在爱尔兰寻找古老遗迹(图)_乐途旅游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爱尔兰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000年,这里有比埃及金字塔还要古老六百年的长廊式墓室;有世界上最为古老的赛尔德田野;1000多年前著名的《凯尔经》在凯尔斯诞生;沃特福德古老狭窄街道的布局其实来源于1000多年前挪威人的一张地图;都柏林则是一个古老的北欧人居住地,甚至比斯德哥尔摩以及奥斯陆还要古老。各种伟大的英雄事件、离奇的神话传说和曲折的历史风云在爱尔兰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印记。

  纽格兰奇长廊式墓室

  (NewgrangePassageTomb)

  纽格兰奇长廊式墓室于199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是世上已知最古老的建筑物之一。它建于大约公元前3200年———比埃及金字塔早几百年呢!

  场面:5000年不倒的精湛工艺

  墓室是一座用二十万吨石头建成的建筑,石头之间没有使用任何粘合技术。人们曾判断它的整个建造过程至少需要300个劳动力连续20年劳作方能完成。入口后要走过一段很长的石头通道才是墓室,这也是它为什么被命名为走廊式墓室的原因。

  好奇:5天与17分钟

  墓室最神秘的地方是入口上方敞开的一个小长方形“窗口”:每年冬至的黎明时分,阳光慢慢穿透19米长的通道射入墓穴室内的最里端的石块上,换言之,一年的其它时间阳光是照不进来的,墓内总是一片黑暗。这一奇妙的景观从12月19日到12月23日每天早上持续17分钟。对于新石器时代的古人来说,这个精确设计———在年终让阳光照亮墓室,意味着伴随着新的一年到来之复活。

  体验:你将被抽中吗?

  一般游客进入墓室参观时,里面有灯光。如果你想看真的阳光射进来的话,那就要靠抽奖才能在冬至清晨进入墓室目睹这一奇特景象。去年有大约2.7万人填写了申请表格,其中50名幸运游客获得了看"真阳光"的机会。那绝对是终身难忘的17分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