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印象:西门町之夜
[ 2007-08-13 11:5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位于台北西南的西门町,因日据时期傍挨西城门,而有了一个这么日本化的名字。

入夜的西门町,光怪陆离,色彩纷然。随着如潮的人流徜徉于西门町的七色霓虹中,记者强烈地感到:西门町的夜,属于年轻人。

西门町是台湾的“时尚橱窗”。漫步西门町,满目都是漂染着各色头发、装束迥异的年轻人。这里也是当然的服饰世界,各种名牌服饰荟萃于各色霓虹灯箱中,配以因非典疫情而大降价的广告招客,分外惹眼。但那些杂牌服饰似乎赢得了更多年轻人的青睐。这些面积不大、设计也并不堂皇的小店,服装前卫大胆,款式奇异怪诞,代表着日本、韩国的最新潮流,因此逛、购者济济一堂。

时尚的西门町,变幻是它不变的旋律。几年前的西门町,“刺青”(纹身)的广告及店面随处可见,现大多已被彩绘替代。一个个彩绘小摊位,常常被人团团围住,有的人撩起胳膊,让摊主将自己选好的图案贴在指定部位,用沾着粘胶的毛笔就着图案“描红”,最后再在粘胶上喷以各色彩粉,稍顷,一只只彩蝶、蜈蚣、蝎子便“跃然臂上”了。记者发现,那些喷彩的竟大都是女孩。

西门町的霓虹交织着年轻人的迷梦。据说,林青霞当年就是在西门町被星探发现而星运高照的。不少怀揣明星梦的少男少女也因此来到西门町圆梦。在步行街的交口处,长年搭着一个专供歌星举行现场演唱和签名的台子,追星族可在这里近距离与心中的偶像交流。记者去时,并没见到歌星助兴,倒有个胖得可爱的小伙子拿着麦克风模仿当下红歌星的表演,赢得不少人的驻足与喝彩。

西门町,也是全台北影院最为密集的所在。“春晖”、“豪华”、“国宾”等多家大影院比邻而立,正上映的是美国电影《霹雳娇娃》,及曾获奥斯卡奖的台湾导演李安的新作《绿巨人浩克》,票价为260元台币(相当于65元人民币)。看电影的当然还是年轻人多。售票员对记者说,SARS(非典)过去了,大学考完了,学校放假了,年轻人都想好好玩玩了。

如果再往街里走,还有网吧,电玩,PUB……年轻人的世界,年轻人的天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