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马德里
[ 2007-08-13 11:3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再过几天就是冬至了,往年的滑雪胜地西欧因为遭遇暖冬扫了不少人的好兴致。就干脆点,去温暖如春的南欧,在古老的西班牙做一次深度悠游吧,反正都已经决定了要去欧洲的!不可思议的马德里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观吉普赛人跳弗拉门戈

舞曲《卡门》让很多人知道了弗拉门戈的创造者——吉普赛人。15世纪,天主教会强迫吉普赛人改变生活方式,使他们流离失所,但率真的吉普赛人并没有诅咒、消沉,而是用歌声、舞步和乐器记录了这一切,并用热情欢快的方式表达出来。弗拉门戈表现的通常是被压抑的痛苦,或是狂放不羁的达观。节奏明快的音乐结合即兴舞蹈,将人生百态,快乐、悲伤、苦恼、爱情一一表现得淋漓尽致……

 马德里有许多专门的弗拉门戈舞厅,在街头有时也能看到有艺人在即兴表演,而在一流水准的舞厅里,晚上10点以后,真正压轴的艺术家才会隆重出场,你只需叫上一杯咖啡,静静地等待,等待灵魂被唤醒的那一刻。

在西班牙广场狂欢

要领略马德里的精华,可以从太阳门出发,一路前往西班牙广场。这里除了是狂欢的场所,还是文学爱好者顶礼膜拜之地。正中央竖立着西班牙文学大师、《堂·吉诃德》作者塞万提斯的纪念碑,纪念碑之下,骑着马的堂·吉诃德和仆人桑丘的塑象栩栩如生。塑象背后喷泉如注、白鸽飞翔。在广场附近还有1948年完工的马德里塔,它曾经是欧洲的最高塔。

 广场对面,西班牙皇宫静静地屹立在曼萨莱斯河左岸的山岗上,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及维也纳皇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外观具有卢浮宫的建筑美,内部装潢则是意大利式的,整个宫殿豪华绝伦,里面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珍宝级的绘画、瓷器、皮货、壁毯、乐器及其他皇室用品。

■旅游贴士

时差:与国内时差7小时,每年四月至十月采用夏令时期间与国内时差6小时(北京时间中午12点相当于西班牙时间早上6点)。

货币:自2002年1月起实行欧元(euro)单一货币,西班牙各大银行均可兑换外币,营业时间一般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至下午2时。

餐饮:以海鲜为主的美味佳肴种类丰富,较有名的菜肴有瓦伦西亚海鲜饭、卡斯提亚汤等。午餐时间为下午二时至五时,晚餐时间为晚间九时至凌晨。西班牙餐厅或公共场所均有给小费习惯,约为消费额的10%。

签证:需到北京办理签证,个人签证耗时较长,委托旅行社代办更为省时省力。

线路:西班牙、葡萄牙南欧深度游8天

交通:西班牙交通十分发达,高速公路网完善,国内航空、火车、公交汽车等班次密集,市内地铁四通八达,有十条线路,转接十分方便。

(来源:TOM 编辑:潘雪琼)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