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要当一天“白衣天使”
[ 2007-08-09 14:33 ]

资料图片:希拉里·克林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最近正在举行唇枪舌剑的党内总统参选人辩论会,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美国民主党热门总统候选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除了参加激烈的辩论会外,还计划于下周一到拉斯维加斯的一家医院中当一天“轮班护士”,做一天像南丁格尔那样受人尊敬的“白衣天使”,从而为自己拉升民意支持率。其他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也不甘落后,纷纷上演“作秀战”。

希拉里下周一去当护士

据报道,美国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日前和其他民主党对手进行了激烈的党内总统参选人辩论会。不过下周一,希拉里却将离开美国政坛一天,到拉斯维加斯市的圣罗斯多米尼加医院充当一天“轮班护士”,当一个“白衣天使”!

希拉里“弃政从医”、改行当一天“护士”的主意,是美国“服务业员工国际联合会”提出的“穿我的鞋子走一天”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专门邀请政治家脱下自己的鞋子,穿上其他行业的工作鞋,在摄像机跟踪拍摄下客串一天其他行业的从业者,辛苦地在其他行业工作一天。

为了获得“服务业员工国际联合会”的支持,希拉里毫不犹豫地接受该联合会的计划,并决定选择像19世纪的英国人弗洛伦丝·南丁格尔一样,做一名受人爱戴的护士,尽管希拉里仅仅只会做一天“白衣天使”。

据悉,希拉里早就想改革美国的医疗卫生了,当克林顿任美国总统时,希拉里就负责为丈夫起草了1300页的医疗改革计划,结果该计划却遭到了国会否决,成了希拉里最公开的失败之一。如今希拉里选择亲自当一天护士,显然是想亲身体验一下美国的医疗卫生工作,不过,希拉里的竞选阵营目前尚未透露希拉里到时愿意做些什么具体的护士工作。

奥巴马照顾87岁老人

事实上,希拉里不是惟一一个愿意辛苦劳动一天、从而赢得“服务业员工国际联合会”支持的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其他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也不甘落后,纷纷上演“作秀战”。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8日来到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处住宅中,开始帮一个家庭护理助手照顾一个87岁的老人。

北卡罗莱纳州的前民主党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则干脆到西切斯特市的一家疗养院中,汗流浃背地工作了一天,充当了一回护理工人。

希拉里下周将充当一天“白衣天使”的新闻令许多美国人都感到好奇,美国媒体甚至将她和“现代护理学奠基人”、19世纪英国护士南丁格尔进行了有趣的比较,譬如南丁格尔曾为维多利亚女王撰写了1000页的医疗健康报告,而希拉里也曾为丈夫克林顿撰写过1300页的医疗改革计划;在衣着打扮方面,南丁格尔喜欢戴用家人头发编成的手镯,而希拉里则喜欢穿女性长裤套装,然而不久前,她也爆出了因穿低胸上衣而引发的“乳沟风波”;此外,南丁格尔是一个军事女权扩张论者,而希拉里也曾投票支持过伊拉克战争。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夏亚)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