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现百余个仙女座星系球状星团
[ 2007-08-08 11:3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7日报道,由韩国天文研究院金相哲博士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不久前发现了113个属于仙女座星系(M31)的球状星团。

这个9人研究小组以韩国天文学家为核心,其研究论文《广角M31球状星团观测》已被美国的著名学术期刊《天文学杂志》8月刊列为封面文章。

据报道,金相哲等人利用美国基特峰国家天文台的两台天文望远镜分别进行“镶嵌影像观测”和“分光观测”,最终发现了113个属于仙女座星系(M31)的球状星团。

科学家认为,球状星团由成千上万甚至几十万颗恒星组成,外貌呈球形,同一个球状星团内的恒星具有相同的演化历程。仙女座星系(M31)距地球约200万光年,是宇宙中离我们所处的银河系最近的大型星系。天文学界认为,该星系是研究银河系起源和演化的良好“模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夏亚)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