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要“杀”天线宝宝
[ 2007-08-08 10:5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前不久,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儿童剧《天线宝宝》在波兰被禁播。因为波兰一个儿童人权协会上书政府称,《天线宝宝》有可能引导儿童成为同性恋。无独有偶,近日巴黎街头的新闻栏里也出现了一篇招贴文章,讨论是否在法国禁播《天线宝宝》。

著名的低幼动画《天线宝宝》

卡通宝宝竟被指同性恋

《天线宝宝》是英国广播公司制作的儿童节目,主角分别是四个颜色为红、紫、黄和绿的卡通宝宝。它们最擅长的事情是摔倒以及重复一些傻忽忽的动作。虽然在成人眼中,这有点无厘头,但总能让各国幼儿为之疯狂。

但在波兰人权协会看来,《天线宝宝》中的丁丁是个男孩,却经常拎着女性化的红色皮包,而且他全身的紫色和头顶天线的倒三角结合起来,刚好是纳粹时代辨别同性恋的标志。

网络游戏要杀掉宝宝

有法国媒体说:法国大众越来越明白,心理倾向多半是无须诱导的,越避讳,就越适得其反。但也有报刊持相反意见,他们认为法国人平时不拘小节,讨论性话题从不避讳孩子,所以造成儿童们耳濡目染。因此,不但《天线宝宝》这样有误导可能的节目要禁播,全民都该管住自己的嘴巴。

法国老百姓对此的看法也不尽一致。有人认为,《天线宝宝》是虚拟的,也是无辜的。还有人表示,有时间琢磨天线宝宝,不如想办法做出更好的儿童节目。记者的邻居则代表了另一种观点:“碰上天线宝宝,我就会打瞌睡。它让我怀念我喜欢过的一些卡通:比如我们的丁丁。有点儿老,但至少比四只莫名其妙的生物好多了。如果这无聊的节目被禁播我会感到高兴。”

虽然目前《天线宝宝》还没有在法国禁播,但记者却在法国网站上发现了一个游戏:杀掉天线宝宝。据说是主张停播的网虫设计的,在这款游戏下面有一条说明:“不要让小朋友们玩,因为有可能诱导他们的暴力倾向。”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编辑:夏亚)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