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更容易患精神分裂
[ 2007-08-02 11:3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科学家研究发现,与普通人相比,左撇子也许更容易患上精神分裂症。

报道说,由牛津大学一个研究小组牵头,多国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了一种基因似乎能够增加人成为左撇子的可能性,同时也许还会略微增加人大脑发生紊乱的危险。

尽管对这个基因还知之甚少,牛津大学研究小组怀疑就是它影响了大脑两半球机能的不对称性发展。人脑左半球一般控制语言,右半球控制情绪。但是,左撇子却完全反了过来。而与之相似的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大脑不对称性也不正常。

研究负责人克莱德·弗兰克斯表示:“人们不必为这一研究结果担心,人们患上精神分裂症的因素很多,而且大多数左撇子永远也不会患有此病。”目前全球每100个人中就有1人患有精神分裂症,导致理解力和思考能力下降。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夏亚)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