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敬慕中去凝视(图)
[ 2007-07-26 08:48 ]

 _吴哥窟:敬慕中去凝视(图)_乐途旅游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问题:

1.知道柬埔寨国旗上的国徽是什么吗?

2.柬埔寨能看到最美丽的日落的地点在哪儿?

3.去柬埔寨,哪两本书必看?

答案:

1.吴哥古迹的图案。

2.吴哥古迹内海拔最高的巴肯山。

3.卡门的《五月盛放》、台湾作家蒋勋的《吴哥之美》

独行侠山丹丹 网络编辑

对于目的地喜欢,多呆几天甚至整个旅程泡在某个地方;不喜欢,拔腿走人。

玩家提示

柬埔寨天气很热,蚊虫也多,做好防暑、防晒和防虫准备。柬埔寨的酒店、客栈一般都不提供开水,习惯喝热水的国人最好自备小的电热杯或电热棒,以便泡茶解暑

柬埔寨有太多的历史、建筑、宗教美学知识沉淀,一个门楣上的雕花、一种莫名铭刻的字体、一个不可错失的时间……都可让你的吴哥窟之旅异常生动并足以铭记。

玩好柬埔寨,必去的景点和时间的掌握是非常有讲究的。早晨赶去小吴哥建筑群上等待日出,看着阳光一寸一寸地把塔尖染红;中午则一遍遍徘徊在巴扬寺里200多张笑脸中,你能看见算命的瘸腿爷爷、午休的僧人、似乎心情不错的乞丐婆婆……一个真实鲜活的吴哥,跃然眼前。晚上马不停蹄地去巴肯山上看日落。巴肯山朝西的至高处是看日落的最佳位置。

另外不可错失的还有暹罗河源头的女王宫——Banteai Srei。这里精美的雕饰细节、典雅的艺术氛围美得让人窒息;千万别忽略了地面上或者建筑群中,一个一个圆滚滚的石柱,这在吴哥窟以及整个印度教的辖区内,叫林迦。林迦是湿婆的生殖器,代表着印度教的生殖崇拜。有的游客不知道这是什么,还有人说是天外来客或者鸡蛋崇拜,可见行前的功课一点都没做。

暹罗河的源头里有1000多个石雕的林迦,如果时间不紧张,一定要从黄昏坐到日落,也许,能悟出一些生命的来源或归处吧。我曾和朋友们坐在那里顿悟过一下午,最后的结论是:生命不息,爱情不止

(来源:乐途 编辑: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