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都会纽约
[ 2007-07-24 08:46 ]

远望纽约市_世界大都会纽约_乐途旅游网


远望纽约市

自由女神像_世界大都会纽约_乐途旅游网


自由女神像

华尔街铜牛_世界大都会纽约_乐途旅游网


华尔街铜牛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纽约是美国第一大都市和第一大商港,它不仅是美国的金融中心,也是全世界金融中心之一。

说起这个世界闻名的大都会,立刻就会想到那些直耸云霄、巍峨壮观的摩天大楼,令人眼花缭乱的百老汇、林肯中心、华尔街。这座有“站着的城市”之称大都会,汇集了全世界最顶级的名牌,据说遇到大减价的时候,连英国女皇也会飞来加入到抢购的行列。

其实,纽约的历史并不长,只有300多年。最早的居民点在曼哈顿岛的南端,原是印第安人的住地。1626年荷兰人以价值大约60个荷兰盾(相当24美元)的小物件从印第安人手中买下曼哈顿岛辟为贸易站,称之为“新阿姆斯特丹”。1664年,英王查理二世的弟弟约克公爵占领了这块地方,改称纽约(即新约克,英国有约克郡)。1686年纽约建市。独立战争期间,纽约是乔治·华盛顿的司令部所在地和他就任美国第一任总统的地方,也是当时美国的临时首都。1789年纽约成为新独立的美国第一个首都和美国最大的城市。十九世纪开始,纽约向世界性大城市发展。至二十世纪初,纽约成为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与伦敦、巴黎齐名。

有人说,纽约象一个光怪陆离的博物馆,最现代与最古老的、最文明与最愚昧的、最高尚与最丑恶的、最繁华与最荒凉的、最富有与最贫困的,最时髦与最守旧的,一切现代物质与精神的产物,都在这里肆意展示它们极端的形态。

我们到纽约的那天乌云密布,寒风凛冽。当导游把我们带到世界贸易中心的废墟前,寒风挟着细雨迎面扑来。看着历经一年多时间仍然在继续清理的遗址,一种莫明的伤感由然而生。举起相机收入镜头的,再也不是美国最高的两座大厦,而用铁网围着的一片废墟 ……

自由女神像

正式名称是“自由照耀世界之神”,是美国国家的纪念碑,造型宏伟,令人瞩目。塑像拔地而起,高达152英尺,垫座89英尺,腰围420英寸,未露笑容的嘴有3英尺宽。女神脚下残留着许多打碎的脚镣,左手持一标有1776年7月4日的铭板,宣布自由的到来。女神像埃菲尔铁塔的设计者,法国土木工程师古斯塔夫?艾菲尔设计,法国出资建造,花了十年时间建成。

华尔街铜牛

坐落在纽约曼哈顿区南端的华尔街虽只是一条仅长500米的狭窄短街,却因集中了美国多家重要金融机构而成为美国金融和投资高度集中的象征。而从1989年开始屹立于华尔街的“华尔街铜牛”,以更形象直白的方式表现着华尔街的意义。

归零地

就是在“911恐怖袭击”中倒塌的世界贸易中心遗址,如今已成为游客的必到之地。世贸双子塔曾经傲视全球的地方,现在只剩下一片空地,两排铁栏围出一条走道,铁栏后挂着“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大布条。栏前就是“归零地”,可以看到起重机、挖土机、卡车、建筑工人清理废墟的情景。被挖空了的巨大废墟象一个巨大的窟窿,让人的心情立刻变得沉重起来。

(来源:乐途 编辑: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