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恋上优雅芬兰(图)
[ 2007-07-19 14:58 ]

 _一路向北 恋上优雅芬兰(图)_乐途旅游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问题:

1.芬兰人创造出来的风靡世界的卡通形象是什么?

2.芬兰最古老的城市叫什么?

3.居住于芬兰极地的土著民族叫什么?

答案:

1.姆明

2.土库

3.萨米族

玩家提示

熙熙攘攘的南码头是赫尔辛基当地人练摊的好场所,很普通的日用品、食品、海产品就在岸上、舟上呈现着五彩缤纷的美丽。人们在这里购物
徘徊的中国旅行社业 户外-最美骑行风景线 主题公园全攻略 聚焦国内知名企业 、餐饮,享受着每一天幸福的日子。

当然在拉普兰不参加雪地运动,那可是最大的损失,这里有一流的滑雪场,与天地融为一体,可真正体验时尚滑雪的滋味。雪地运动不光只是滑雪,如果坐雪橇让驯鹿或雪地狗拉着一路欢跑,那种感受新鲜又刺激。

战略要塞风姿优雅

芬兰堡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宁谧悠闲的,很难将它与一座战略要塞联系在一起,或许是因为腥风血雨的年代已经过去了很久吧。天晴得很快,一道彩虹就在海面上凭空而起,没有什么词汇可以表达我惊艳时的狂喜!这样的快感并没有转瞬即逝,雨后的芬兰堡每一片树叶都张开了迷人的羽翼,像我猎艳的眼神。在清爽而湿润的空气中寻访芬兰堡的历史遗迹,有点云淡风轻的诗意。岛屿之间有桥梁相通,沿着地势而筑的防御外墙棱角分明,给人厚重坚固的感觉。

徜徉在悠悠古镇波尔沃

位于首都赫尔辛基以东50公里的波尔沃(Porvoo)是一个景色如画的古城,驱车不到1小时便可到达。其悠久的程度居芬兰第二,至今已经有680多岁了。由于该城始建于十三世纪,所以现在还仍然保持着不少中世纪的小木屋和一些狭窄的街道。走在波尔沃的老街区,两边都是瑞典帝国时期修建的房屋,全部是木板结构,涂着漂亮的颜色,如今这些房屋都归私人所有,不少都改成了店铺。但是,根据芬兰的法律规定,这些房屋虽然是私人所有,但是主人只能改变屋里的装潢和结构,外部的东西只能修复而不能改变。

极地风光倾倒游人

拉普兰每年10月便进入冬季,一直要到来年的5月才开春。在长达8个月的冬季里,飘飘洒洒的大雪,把大地变成一个冰清玉洁童话般的世界。拉普兰人很自豪地告诉我,此地是圣诞老人的诞生地,确实,你不得不相信,如此仙界,才配得上圣诞老人。拉普兰无处不留有圣诞老人的痕迹,在北极线穿越而过的圣诞老人村,游人可顺着他的足迹走门串户,走累了到圣诞老人家去歇歇脚,你可以与他交谈或合个影,再去北极邮局寄一张敲有极地邮章的明信片。在圣诞老人村购物是最畅快的体验,这里有太多有特色的纪念品,而且便宜。 

(来源:乐途 编辑: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