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城堡:赫尔辛基市外海上璀璨的明珠
[ 2007-07-16 09:49 ]

 _芬兰城堡:赫尔辛基市外海上璀璨的明珠_乐途旅游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芬兰堡建在赫尔辛基外海上的一串小岛上,是芬兰最为重要及著名的景点,也是赫尔辛基市外海上璀璨的明珠。芬兰城堡建于250多年前,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海上要塞。在1991年,芬兰堡就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并受到了保护。250年前瑞典人在岛上建设的炮台,城堡,军营到现在都完好地保存了下来。

文字介绍

位于赫尔辛基对面海港上的芬兰城堡,是现存世界最大的海防军事要塞之一。1747年,当芬兰仍然是瑞典国土一部份的时候,斯德哥尔摩国会决定要在赫尔辛基外的小岛上建造一座军事城堡,且命名作「瑞典堡」( Sveaborg ) 。于是在1748年,在一名叫奥科斯丁?艾伦怀特( Augustin Ehrensvard ) 的策划下,这横跨八个海岛的工程就展开了。艾伦怀特开始是计划建造一座链式连接的防御城堡,可惜他于1772年逝世,当时只完成了第一期基本工程。那座城堡的所有工程,要到十八世纪末才告正式完成。

宏伟的芬兰城堡现在占地面积八十公顷,其中保存有八千米的城墙、105支大炮、290座机房和一系列相当知名的博物馆:它们包括介绍寨城历史及建筑工事的芬兰城堡博物馆( Suomenlinna Museum ) ,展览瑞典统治时期文物的艾伦怀特博物馆( Ehrensvard Museum ) 、搜罗从十九世纪以来旧玩具的玩具博物馆( Toy Museum )、展览以前军备设施的马内基军事博物馆( Manege Military Museum ) 、维斯高潜艇博物馆( Vesikko Submarine ) 、陈列城堡不同时代重炮的海岸大炮博物馆( Coast Artillery Museum ) 和详述旧日海关工作与历史的海关博物馆( Customs Museum ) 。除此之外,芬兰城堡还有教堂、军营、城门等名胜古迹。

主要景点:

●帝皇门 The King`s Gate

帝皇门是芬兰堡的象征。1753—1754年间为阅兵而建造。海堡创始人是瑞典王Adolf Fredrik,据说他在1752年来视察工程情况时,乘船停锚的地方,正是帝皇门的位置所在。

●防波堤军营 The Jetty Barracks

这是芬兰堡在沙皇统治时期的著名建筑。是1868—1870年间建造的城堡大门,控制着岛屿北岸。军营东翼有录音工作室、岛内的邮局和药房;西翼有酿酒厂、餐厅和赫尔辛基艺术社团开办的画廊,展览内容经常更新。

●码头 The docks

芬兰堡海军码头1750年开始修建。18世纪60年代,著名的群岛舰队在干码头(dry dock)初建,由设计者Fredrik Henrik af Chapman督建。从前的干码头如今仍在为修补木制船只而服务。

●教堂

芬兰堡教堂在1854年作为希腊东正教驻防教堂建成。芬兰在1917年独立之后,教堂成为新教会的路德教教堂(Evangelical-Lutheran church)。20世纪20年代,教堂的外观也从洋葱状的五个塔顶改建成了现在的尖塔。教堂内可容纳400人,也是举行婚礼的好地方。

(来源:乐途 编辑: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