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活色生香 越夜越妖娆
[ 2007-07-13 15:17 ]

维多利亚港夜景_香港:活色生香 越夜越妖娆_乐途旅游网


维多利亚港夜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香港一定是属于夜晚的,白昼太匆忙,一切都让人无暇顾及;太阳挥别西山而去,弯月悄悄地升了上来,活色生香的城市开始苏醒了。夜色降临,这个城市开始活泼泼地香艳起来,你也有了驻足流连的心情。

香港印象

曾在电视看过维多利亚港上空的盛焰,夜色中的维多利亚港有着万般的柔情,那荡漾在对岸的灯光忽明忽灭,巨大的色彩张开,凋零,又张开,此起彼伏,声声不 
断,和海浪、海风一起光彩璀璨,这一幕印在我心里成为我对香港夜色的印象———火树银花不夜天。

太平山顶是香港最高的地方,海拔554米。太平山看香江夜景,是“香港游”最为过瘾的。山顶设有很多专为游客观景的设备,从山上俯瞰维多利亚港及九龙半岛,一览无遗。香港的夜景世界著名,最佳观赏位置为缆车总站附近古色古香的狮子亭、空旷怡人的山顶公园,新近建成现代派作品凌霄阁更成为观夜景的好地点。

哇!不愧是“东方之珠”。展现在面前的是多维、超时空的立体惊世美作:78层的中环广场与中银大厦等大型建筑,在灯火的烘托下,气势恢宏、如浑身珠光宝气又美艳绝伦的少女;维多利亚港两岸的灯火,与港湾来来往往、金碧辉煌的游轮交辉相映,美得化不开、道不清。自己忘情地站在夜风中,痴痴地望着美丽的香江,耳边响起的是“东方之珠,拥抱着你”的旋律,想的是“不辞长作香江人。

维多利亚的夜景是举世闻名的。白日熟悉的一切仿佛都变了样子,庄严肃穆的高楼大厦在日落时分眨一个眼睛,随之娇媚地或高贵地换上夜间的服饰。珠光宝气地登上了维多利亚海边的豪华舞台。随之扭摆的主角便是光与色。布景,是白日只见轻浪的干净的海面,此时也艳丽鲜活起来。

那种体验,无疑是一回荡尘涤埃般的精神的享受。中午前后刚下过大雨,洗得天上、海上和地上都清清静静的,到了夜里,空气清新极了,极目天舒,清清楚楚地瞧见几团白云仿佛是贴在山巅和楼顶一样。一切的困乏、烦忧和无聊都荡然无存,只留下轻盈通透的灵性,和着清新的海风自由舞动,长达数里灯色之中,变动着的只有两处:中环广场尖顶上的一小节霓虹灯不住地转换色彩;中环中心从下往上渐密的横条状图案渐渐地变色,依着红橙黄绿青蓝紫的次序,一轮一色。

活色声香

香港有着魅力无穷的夜生活,庙街与兰桂坊可算是夜香港的代表。夜晚的庙街热闹非凡,远远近近的霓虹灯花花绿绿地闪亮,烘托出庙街的繁华。数以百计的摊子聚集庙街:小小区域中竟分布着七八家麻将馆,有家中凑不齐人手来这里搓麻将的,有的是陪练,来这里搓麻将,可要小心自己口袋里的钱哟;算命摊是这里的一大风景,半条街全是算命摊,算命先生太多,不知谁算得准。来这里算一卦,算得准与否并不重要,只是一种娱乐,好玩而已。庙街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街头粤剧表演,长期在街边表演不容易,他们的敬业精神让人感动,也给庙街平添几分浓浓本土文化气息。

如果说庙街是传统中式香港的代表,那兰桂坊则代表了香港西化的一面。在香港最繁华的商业区中环的一隅,有一条呈L型的小街,名叫兰桂坊。这是一个人气极旺的小街,聚集着许多餐厅和酒吧,是时尚人士娱乐消费的热点地区。在流光溢彩的夜色里,坐在吧台边,点一款鸡尾酒,透明的酒杯中混合的酒真像多元化的香港。在小街上漫步,透过酒吧的大玻璃,看昏暗灯光下的人们随意地闲谈饮酒,轻松极致。
(来源:乐途 编辑: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