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山谷王朝尼泊尔(组图)
[ 2007-07-12 14:00 ]

尼泊尔_坐拥山谷王朝尼泊尔(组图)_乐途旅游网


尼泊尔

尼泊尔_坐拥山谷王朝尼泊尔(组图)_乐途旅游网


尼泊尔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山谷王国到达樟目口岸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遇见几个同样要去尼泊尔的藏人,便准备从这里包一辆丰田4500一路送到加德满都。我正担心时间太晚,尼泊尔司机挥挥手说,尼泊尔时间比中国晚2个多小时,这里开到加德满都不过4个半小时,正好赶上吃晚饭,一点不晚。 在友谊关填好出境表格,和平时机场里填的那种出境表格一样,海关的人飞快的盖好章,交还给我的时候又问道,一个人吗?我点头说是,他关切的嘱咐说,那你在那里要当心一些。 过了友谊桥便是尼泊尔的境内了,司机熟门熟路的把我们带到当地海关,在那里需要再填写一张入境表格。天空开始下起了雨,越来越大,山路愈加难走,司机放起了尼泊尔民间歌曲,喧闹而热情的音乐似乎是感染了他,一路摇摇晃晃,跌跌撞撞的开进了加德满都。 一路上经过了无数个哨站,每个哨站都要求停车检查护照和行李,年轻的士兵背着土枪,翻看我的护照,归还的时候附带送上一个笑容与祝福,欢迎来到尼泊尔。 我们的车快要到达加德满都的时候,雨过天晴,空气分外的清新凉爽,阵阵夏风吹过,我知道自己正在渐渐进入这个山谷里的王朝。

那一天吉普开进加德满都的时候,正是一场倾盆大雨,一路要摇晃晃,跌跌撞撞开进加德满都。一路上经历了十七八个哨兵关口,分明在诉说局势的动荡。 雨后的空气明朗,一路开过,加都慢慢呈现在眼前。贫穷、肮脏、拥挤、破败。任何地方都是挤满人,公车、寺院、大街,男女老少。他们的公车,往往是车顶上都挤满了人。尼泊尔大多是信仰印度教,二国之间往来甚至不用签证,所以寺院里很多的印度人,结婚了的女子穿着鲜红的裙子,批着纱丽,一双大眼睛盯着你看,这样的场景,很像我小时候看的印度电影。我从前以为是电影的场景,原来过了十几二十年,居然亲身经历。 拥挤的除了人,还有动物。街道上,满街的狗,牛,羊,懒洋洋的躺在哪里,并不害怕人和车,一只到车辆鸣笛逼近,才慢慢的瞥一眼车走开。 而进入背包族聚集的THAMEL区,却是另一个世界——灯红酒绿,夜夜笙歌,二手书店、音像店、餐馆、网吧、GUEST HOUSE、首饰店、服装店、数不清的背包客,一切应有尽有,目不暇接,乐不思蜀。 印度餐馆、尼泊尔参、西藏餐馆、一家连一家。每个小贩笑脸相迎,说着不流利的英语,讨价还价,三轮车、汽车、自行车挤着原本就不宽敞的街道,印度歌舞、爵士音乐加杂在一起,英语、日本话、法国、印度话。分不清南北,今朝有酒今朝醉。 这里的东西实在是便宜。一个下午,我买了10件衣服,算下来,才人民币200元,心满意足。尼泊尔人天生是小贩,走在街上总有人招呼哈罗,英语的,日本话的都有。在这里,我穿长裙,汲拖鞋,结果总是被当作日本人。 越是贫苦的地方,越是迷信宗教。加都有数不清的寺院,落日的余辉洒在塔顶上,漂亮之至,那个时候,皇宫广场的塔上总是坐满了人,默默的看着底下的车水世界。这是无比庄严雄伟的加都,似乎是只有这样的场景,才能给贫苦的人们带来生活的希望。 加德满都,对于贫苦的当地人来说,是乱世,而对于游客来说,是天堂。


12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