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妹妹不伦怀孕 哥哥“荣誉谋杀”获轻判
[ 2007-07-12 09:3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约旦一家地方法院日前判处一名男子6个月监禁,因为他对自己怀孕的妹妹实施了“荣誉谋杀”。

据当地媒体10日报道,该男子在法庭上辩解说,为了捍卫家族的荣誉,他必须杀死自己的妹妹。法庭判决书称,该男子获宽大处理,是因为他在“盛怒”之下无法自控。

据悉,案发时分,被害女子告诉她哥哥,自己跟前夫的孩子发生了关系,已有5个月身孕。该男子勃然大怒,用被害人的头巾勒住她的脖子,又用枕头压住她的头,导致她窒息而亡。

判决书还指出,被害女子的行为是“可耻的”,她损害了家族的荣誉,也背离了约旦社会的传统。

据悉,约旦每年有近20名女性被家族男性成员以“捍卫家族荣誉”的名义杀害。在一些保守社区,女性的任何非婚性行为都会被看作对家族荣誉的亵渎。

约旦政府曾敦促法院对“荣誉谋杀”行为采取与一般谋杀相同的量刑标准,即可判15年监禁。不过约旦议会两次否决了相关法律的修订案,约旦法官对此类案件的当事人往往从轻发落。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