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升华印度瑜伽之旅(组图)
[ 2007-06-15 15: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印度的Rishikesh是很有灵气的一个地方。也许是因为它坐落在喜马拉雅山脉的入口,三面环山,恒河刚好从山间弯曲流过。喜马拉雅的雄伟,恒河的神圣,再加上多少年作为印度的宗教圣地,还是不同于别的地方。

1、Sivananda静修学院

还记得初到印度时,每天都在Rishikesh上瑜伽课。上课的地点得从静修学院走过去,经过一片树林,满是花草和树木,在早晨的阳光下很灿烂。树林中央有一个吃饭的棚子,桌子很矮,坐在地上的毯子上吃,放着印度教的音乐,很有一番意境。

只是,瑜伽课的同学瑜伽功底真是不怎么样。这向我证实了Rishikesh是个旅游的地方,已不是专心练瑜伽的地方——直到我来到了Sivananda静修学院。

Sivananda静修学院是Rishikesh精神圣地的起源。它的创始人Sivananda原来是个医生,后来决定创立这个非盈利性组织去帮助人们过一个Divine life。许多瑜伽的经典的书都是这个创始人和他的学生们写的。据说世界上70%的瑜伽老师都可以追踪到这里。

Rishikesh的这家是最早的,他们还建了许多专门教瑜伽的学院,以把瑜伽传给全人类,最有名的瑜伽学院Bihar School of Yoga就是他们创建的。

Sivananda静修学院位于山上。在这里,山下的喧闹竟然就完全地消失。景色也随着山的高度越来越美,高高的树木错落在山坡上,一座桥横跨过小山沟,山沟里满是黄色绿色的叶子。此情此景,有种静修的感觉,那种心灵的纯净和安宁。

站在铁栏杆旁看着恒河,看着对面的山,忽然我觉得世界就此停止。我有种感动难以言表,泪水充满了眼睛。真的是人们说的那样,Rishikesh因为多年是个圣地,存在着那种能量的振动,是神圣的……


123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