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夏令营”教孩子理财
[ 2007-06-15 09:3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前好莱坞明星、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探望参加夏令营的孩子。

随着夏天的到来,很多美国家长正在忙着准备为孩子挑选夏令营。不过,现在有不少美国家长准备将孩子送进一种“省钱夏令营”,好让孩子早日认识到欠债的坏处以及省钱的好处和方法。

参观银行、制定预算

伊丽莎白·多纳迪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省钱夏令营”的创始人之一,该夏令营是一个非赢利组织,面向10岁~16岁的少年,每人收费279美元,教授一个短期的理财课程,教育孩子们掌握“财富”背后的规则,包括制定预算、了解利率以及为退休后存钱等等。夏令营会安排学生们到银行参观;假装成消费者,使用假币消费;听取白手起家者讲述他们的成功经历。

实际上,早在2005年,美国就出现了类似的“理财夏令营”。当时,在美国洛杉矶,有人推出了“理财夏令营”,讲授预算、投资、储蓄等方面的知识,带领学生实地参观股票经纪人的办公室、银行、房地产商办公楼以及大型酒店。现在,美国不少地区都出现了类似夏令营。

随着美国人日益陷入创纪录的信用卡债务,不少家长表示,希望自己的子女能早日学会如何理财。“美国人的债务总量已达历史最高水平,而存储率则创下历史最低。”加利福尼亚的吉奥纳特说,她曾经和12岁的女儿劳拉一起参加了一个省钱夏令营。如今,16岁的劳拉已经学会了管理自己的服装预算,还在一个共有基金开设了账号,投资数百美元,现在,这笔钱已经涨到了4000美元。

小学生也投资

给人印象更深的是14岁的纳森·莱米克斯,她的母亲朱迪·莱米克斯参加了一个为成人举办的省钱夏令营,莱米克斯将自己从母亲那里学到的课程用于实践,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他打工攒钱,上3年级的时候,就在美国一家著名的在线证券交易公司开设了一个账户,投入1000美元。”朱迪在谈到儿子时说, “现在,时间过了5年,他已经上8年级了,而他账户里的资金则呈指数级增长,他的资产已经接近2万美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夏亚)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