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德”年增12% 今年或成英国男孩“第一名”
[ 2007-06-07 09:0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随着英国的穆斯林社区的壮大,“穆罕默德”已经成为英国新出生男孩的第二大名字,并可能在今年超越“杰克”,成为家长给男孩取名时的最爱。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6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5日公布了一份统计资料,在2006年有5991名新生男婴被取名为“穆罕默德”,仅次于叫“杰克”(Jack)的6928人,其次是叫“托马斯”(Thomas)的5921人。排名第四和第五的分别是“乔舒亚”(Joshua)和“奥利弗”(Oliver)。

严格地说,“穆罕默德”(Muhammad)在最常取的男孩名字中位居第23位。不过由于这个名字是由阿拉伯文翻译成英文的,因此拼写方式多达14种,不少家庭采用了不同拼法。如果把这一因素考虑进去,“穆罕默德”的排名就升到了第二。

曾在伦敦西北部的一所清真寺担任教长的穆夫蒂?阿卜杜勒·巴尔卡图拉介绍说,在英国,非阿拉伯国家的穆斯林移民通常会采用以“ed”结尾的拼写方式,而阿拉伯穆斯林则会采用“ad”结尾的拼法。

英国穆斯林目前有15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3%,但是穆斯林的出生率是非穆斯林的3倍。穆斯林家庭人口比信奉其他宗教的家庭都要多。2001年,平均每户穆斯林家庭有3.8个人,其中1/3家庭的人口超过5人。

“穆罕默德”在2000年第一次进入最常取男孩名的前30名,几年来上升势头迅猛,去年增幅达12%。如果按这个速度推算,到今年年底,“穆罕默德”将成为英国新生男孩的“第一大名”。

(康娟)

(编辑:夏亚)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