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炎症可预测阿尔茨海默氏症
[ 2007-05-30 09:4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长期跟踪调查发现,血液有炎症迹象的人,晚年罹患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的危险性将大大增加。
这一研究成果将刊登在新一期美国《神经病学》杂志上。研究人员共选取了691名平均年龄为79岁的健康人,通过血液检测确定其血液是否有炎症迹象。随后,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了历时7年的跟踪观察。这期间,共有44人患上阿尔茨海默氏症。

研究人员说,他们检测了被调查者血液中的细胞因子水平,细胞因子是一类可诱发炎症的小分子多肽。结果发现,血液中细胞因子水平最高的一组比最低一组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危险要高两倍多。在被调查者中,28%的女性和30%的男性属于细胞因子水平最高的一组,这些人中罹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人占发病总人数的42%。

参与研究的哈佛医学院扎尔蒂·坦说,上述研究进一步证明,炎症在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发病过程中扮演了某种角色,那些可导致炎症的细胞因子的生成很可能就是阿尔茨海默氏症患病风险的一个生物标记。

(来源:新华网 编辑:夏亚)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