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博览>资料库>文化教育
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中小学师生发明创新奖

[ 2007-04-09 15:1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开展青少年计算机教育已有25年。日前,由“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组委会申请设立的“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根据该活动“NETWORK ORIGINALITY COMPETITION”英文简称“NOC”的中文译音而确定的奖励名称),经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审查通过,由科技部正式批准设立。

据悉,这是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而设立的第一个面向中小学师生以促进“自主创新”为目的的大奖。

“NOC”活动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发明协会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师范教育司、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等单位共同支持,是一项以普及知识产权意识、推动自主创新活动、培养创新人才为目的的公益活动。

该活动自2002年在北京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累计参赛人数达到800万,第五届"NOC活动"决赛将于今年7月下旬在重庆举行,活动官方网站为www.noc.net.cn

(编辑:王晶 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