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身负6大命案 美国头号冷血女通缉犯落网

[ 2007-04-03 09: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4岁的商泰·L·亨德森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公布的全美十大通缉犯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名女性。她身背6起命案,被警方称为“冷血杀手”。

3月31日,警方追捕半年之久的亨德森终于在堪萨斯州落网。《堪萨斯城明星报》4月1日报道了亨德森落网经过。

乖乖就擒

堪萨斯城警方3月30日得到线报。向警方提供线报的人说,堪萨斯城警察局一个部门今年2月逮捕了亨德森的一个男性朋友,当时亨德森也一同被捕,但她提供了一个假名字,后被释放。

亨德森的那名朋友不久也被释放。后来警方发现,此人与一起案件有关,于是决定顺藤摸瓜,到其住所抓他,并以相关罪名起诉他,以迫使他提供和亨德森相关的信息。

3月31日晚约7时45分,警方包围了亨德森这名朋友的公寓。在逮捕此人后,警方试图确认他的住所内是否有其他人,结果发现亨德森就在里面。

警方告诉《堪萨斯城明星报》,当他们敲亨德森朋友家的门时,亨德森在门内回答,但没开门。“我不想出来,我知道你们想杀我,”她对门外的警察说。

经过警方劝说,亨德森迟疑了几分钟,然后说,她要穿上鞋,接着,她不停重复说,她担心警察会杀死她。又过了数分钟,亨德森打开门锁,告诉警察可以进屋。警方再次劝她投降,并保证不会伤害她。亨德森被劝服后从屋内走出。警察将她按倒在公寓走廊的地上。

警方将亨德森押解到警察总部,并通过指纹验证了她的身份。

十大要犯

堪萨斯城警方自2006年9月开始通缉亨德森。杰克逊县警方指控她2006年9月在一个加油站谋杀一名男子。她还被认为与另5起命案有关。今年3月,警方加紧了对亨德森的追捕,因为后来一个帮派内斗,并发生严重交火,警方相信亨德森参与其中。

在抓捕亨德森的过程中,警方几次与她“擦身而过”。一次,警方接到线报,赶往一个汽车旅馆抓捕亨德森,但亨德森在警方到达前20分钟离开。3月18日,警方一次6个小时的抓捕行动再次落空,据称亨德森藏身的公寓根本不见她的踪迹。

就在亨德森被捕后约10分钟,电视节目中播出了“美国十大通缉要犯”,亨德森名列其中,这是亨德森犯案后首次登上“十大通缉要犯”榜。警方几天前刚将亨德森列入名单,并准备在3月31日晚的电视节目中公开报道,巧的是,亨德森几乎在名单被播出的同时落网。在这份榜单中,针对她的赏金从最初的2.5万美元增至10万美元。

在警方公布的通缉令中,亨德森剃着光头,穿得像个男人。但事实上,她被捕时已长出浓密的头发。

上网吹嘘

现年24岁的亨德森在堪萨斯城长大。在她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亨德森3年间转了5所中学,最后只读了5年书,仅得到5个学分。亨德森曾有前科,她于2001年入狱5天,罪名是持有管制药品。

亨德森喜欢上网。被捕前两天,她登陆到了“My Space”聊天网站,登陆名为“新闻中的女孩”,并将堪萨斯城拼成“Killa City”,谐音为“杀手之城”。她在网络上谈论逃亡生涯,表达对枪和杀人的“热爱”。

当亨德森的邻居得知他们经常见到的女孩竟然是美国“十大通缉犯”之一时,他们感到非常吃惊。“我常看见她,她还和我们打招呼呢,”邻居胡安·埃尔南德斯说。

(作者:闫超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