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印度村民连续工作27年 未能偿还所借大米

[ 2007-03-29 10: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印度时报》27日报道说,印度东部一名村民为偿还最初借来的40公斤大米,已为对方工作了27年。

贾瓦哈尔·曼奇现年45岁,是印度比哈尔邦人。27年前,他家里举办婚礼,向别人借了40公斤大米。双方约定,曼奇在对方田里工作一天,算偿还1公斤大米。

但从那以后,曼奇向对方一次又一次借大米。《印度时报》援引曼奇的话说:“最初我借了大约40公斤大米,27年过去了,我不知道到底偿还了多少大米,也不知道还欠人家多少大米。”曼奇与妻子和4个孩子住在一间泥屋内。这名可怜人不清楚对方如何计算利息,也不知道这辈子是否还清所欠大米。他说,对方曾告诉他,如果能一次支付5000卢比(约合115美元),就不用再干了,但这远远超出他能负担的能力。

曼奇说,在他所在地区,有很多像他这样以劳动还债的人。但比哈尔邦劳工部长告诉《印度时报》,政府不知道比哈尔邦存在这种状况。

(编辑:王晶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