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魔法女仆各取所需 日主题餐厅引消费新潮

[ 2007-03-29 10:00 ]

 

在窗明几净的餐厅中,有亲切有礼的打扮成女仆模样的女孩为你服务,确实也很新鲜。

在“王立阿菲莉娅魔法学校”,餐厅的杯子都有魔法学校的印章,而且可以出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潮流要的就是新鲜滚热辣,现在日本普通的餐厅已经不吃香了,越来越多主题餐厅的出现,为人们的业余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单是东京秋叶原地区就已经有十几家。这些主题餐厅很重视“故事性”,店铺摆设、员工的服饰、菜单的设计都有很明确的倾向性。对店家策划的主题感兴趣的多数是年轻人,因为很多都和当红的动漫或者书籍、电视剧的情节相关,而且一般有什么主题日,都会先在各自店铺的页面上先做预告。

这已经不仅仅是喝东西或者吃饭那么简单了,主题餐厅让你也充分参与其中,无论是动漫feel还是高贵体验,通通不在话下。

动漫版:魔法学校餐厅

“欢迎光临!”一声清脆的招呼声,伴随着你进入这家颜色鲜艳缤纷的咖啡店——王立阿菲莉娅魔法学校。这家名字拗口的餐厅,可以说是现在日本最有人气的以动漫为主题的潮流据点,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以类似“哈利·波特”系列书籍中的魔法学校为主题背景,菜单和店内的桌椅、墙纸、摆设等都以这个背景来设置,客人们的角色设定就是魔法学校的师兄师姐们,而服务生都是年轻的女孩,穿着可爱的魔法少女服装穿梭其中,角色设定为魔法学校的师弟师妹们,或许就是因为大家都投入角色中,店中气氛非常欢快,不时有客人和服务生交谈甚欢,还时不时有人上演让人眼花缭乱的小魔术。如果客人对此有兴趣,也可以教授一二。

客人还可以在该店注册会员,注册成功后就会拥有一个学生证,还注明了是第几级学生,消费得越多,学的魔术越多,级别就越高,服务生的态度也会有所不同。而且消费的时候得先用日元换魔法币,菜单上标注的价钱都是以魔法币的个数为单位,例如5枚魔法币就能享受到魔法料理套餐,而店里的杯子都会印上魔法学校的印章,力求让顾客完全融入氛围中。

目前除了池袋,该店在名古屋也已经开设分店,很受年轻人的欢迎,在网络上,不少人都这样形容自己去这家餐厅消费的感受:“就像化身哈利·波特一样,在魔法学校度过了愉快的几个小时。”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