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美总统候选人好莱坞掘金 希拉里独占鳌头

[ 2007-03-28 09:0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大选就是一场金钱大战,无论是媒体的大肆宣传,还是候选人与选民的亲密接触,抑或竞选班子的高效运作,一切竞选活动的背后都是一个钱字在支撑。随着2008年总统大选拉开帷幕,候选人的筹款活动也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热门候选人、参议员希拉里近日一趟好莱坞之行得到众明星慷慨解囊,轻松筹款260多万美元,令同来此地“掘金”的竞争对手奥巴马和爱德华兹相形见绌。

据英国媒体3月26日报道,希拉里24日悄然现身零售业巨头比尔克勒位于好莱坞贝弗利山庄的家中,举行筹款晚宴。比尔克勒是克林顿夫妇的好友和支持者,一直热心希拉里的竞选事业。大约700多位社会名流出席了晚宴,其中包括美国乐坛“常青树”芭芭拉·史翠珊等众多好莱坞大腕。

当然,与希拉里共进晚餐是要付出“代价”的,每位来宾得支付2300美元作为竞选捐款,其中250位来宾还多付了2300美元参加晚宴前的一个高级接待会,得以与希拉里合影。组织者估计,整场晚宴下来,希拉里总共筹得260万美元。

此前,民主党候选人爱德华兹和奥巴马也曾来到好莱坞“掘金”,但筹款数目却远不及希拉里,奥巴马只筹得130万美元,相当于希拉里的一半。

希拉里的竞选班子透露,在过去一周内,算上好莱坞之行,希拉里总共筹得600万美元,她已经成为美国政坛第一摇钱树,刷新了美国历任总统候选人一周内筹款纪录。希拉里的目标是在3月底前筹集1500万美元,这将是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同期筹款数目的两倍。

同财大气粗的希拉里相比,奥巴马的筹款计划实在有些“寒酸”,他的目标是在3月底前筹款800到1000万美元。

好莱坞一直是民主党人筹款的风水宝地。在2004年总统大选中,好莱坞对全部候选人的捐款高达3310万美元,大部分给了民主党。

(亮亮)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