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普京称可能参选下届俄总统 与梅氏分歧扩大|日本拟建“副首都”防地震 福岛21人现辐射病|头发被绞入车床 耶鲁大四女生意外死于实验室|
博览>资料库>排行
首个由私营公司研制的运载火箭
2007-03-22 08:39:0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北京时间21日10时,由美国SpaceX公司研制的“猎鹰-1”型运载火箭从位于夸贾特林环礁的奥莫莱克岛成功发射升空。公司所有人埃伦·马斯克认为,此次发射取得了95%的成功。

首个由私营公司研制的运载火箭
发射中的“猎鹰-1”运载火箭
首个由私营公司研制的运载火箭

此前,能够将物资运送到地球轨道上的只有那些由超大型公司研制的运载火箭。而现在,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小型的私营公司也有能力研制和建造货真价实的运载火箭,并将它们发射到太空。

“猎鹰-1”型火箭可将570公斤重的物资发射到近地轨道。SpaceX公司认为,“猎鹰-1”是目前最符合市场需求的火箭。

需要提醒的是,“猎鹰-1”的首次飞行只持续了25秒,并最终以起火爆炸结束。当然,当时其搭载的卫星也一同损毁。据悉,该型火箭每次的发射费用为670万美元--非常容易被市场所接受。

埃伦·马斯克介绍说,在此次发射中,火箭上半部分的飞行高度达到了320公里--仅比国际空间站低了80公里。

“猎鹰-1”型运载火箭是迄今为止最为廉价的运载火箭之一。其上的部分部件还可重复使用。这种运载火箭共分为两级,其中第一级只装备有一台发动机,以煤油和液氧为燃料。在火箭的一、二级分离后,第一级将通过降落伞溅落在太平洋海域,在那里有专门的船舶负责回收。

(编辑:晓棠 来源:腾讯科技)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新出炉明星卸妆照片集
极品尤物林志玲:如果她不化妆了,你对她还有想法吗?更多明星最新卸妆照等着你! >> 详细

论坛
加州豪车豪宅尽情赏
好房子怎么盖?好车子怎么买?加州热烈的景致,配上豪车靓房,把享受的惬意做到极致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