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隐形”血字揭真凶狠心丈夫终落法网

[ 2007-03-17 16: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意大利媒体16日报道,13年前,38岁的意大利男子温森佐·莫里西和妻子发生冲突,连捅妻子22刀。在妻子用沾血的手指写下了他的名字后,他又残忍地用刀割断了妻子的颈静脉,并清除了罪证。尽管警方怀疑他本人就是真凶,但却始终找不到证据。直到最近,警方通过高科技紫外线扫描仪重新检查了莫里西的公寓,发现了血字残迹。


图:曾经恩爱的夫妻

乱刀之下妻子写下凶手名字

温森佐·莫里西是意大利西西里岛卡塔尼亚市托尼纳医院的外科专家,1993年,他和当时同样身为医生的妻子安东尼拉·法尔西迪娅生活在该市一幢公寓中。然而,当安东尼拉发现莫里西背着她和其他女人偷情后,两人的婚姻开始急剧恶化,安东尼拉威胁要离婚。

在一次剧烈的争吵中,暴怒的莫里西拿起一把刀子,在妻子的身上连捅了22刀。当莫里西离开房间去清洗凶器时,躺在公寓地板上的安东尼拉仍未死亡,她拼尽最后一丝力气,用沾血的手指在跟前的沙发上写下了杀害自己的凶手名字“恩佐”(Enzo),在意大利语中,恩佐是“温森佐”一名的昵称,但安东尼拉显然还没来得及写完、只写了“Enz”三个字母,就被莫里西杀害了。

清除血证13年来一直逍遥法外

当丈夫莫里西返回房间,发现妻子非但没有死亡,并且还用血在沙发上写下了他的名字后,再次残忍地割断了妻子的颈静脉。

随后,莫里西开始清理犯罪现场,他首先清除了妻子在沙发上留下的血字,接着莫里西又处理掉了凶器和所有与自己有关的犯罪证据,最后,莫里西开始打电话报警,称他妻子在家中被人谋杀了。

尽管调查此案的意大利警方将莫里西列为最可能的嫌疑犯,但他们却找不到任何证据,13年来,莫里西从来没有受到过任何指控。

法网恢恢高科技照出“隐形”血字

直到去年,一名年轻的意大利检举人阅读了一名记者的犯罪悬案书籍后,又开始对此案重新展开了调查。法医学专家使用了一种复杂的高科技紫外线扫描仪,对安东尼拉当年被害的公寓重新展开了详细的检查,竟在沙发前部发现了肉眼根本无法辨别出来的血字!警方根据还未写完的“恩佐”名字,立即将莫里西逮捕归案。

据悉,紫外线可以显形一些特殊化学物质留下的痕迹,包括隐形文字,而在1993年,警方还没有这种紫外线扫描设备。但莫里西通过律师否认针对他的谋杀指控。(编辑:晓棠 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