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法国:青年男女平均十七岁尝“禁果”

[ 2007-03-16 09:5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法国十三日公布的全国性研究报告显示,以浪漫著称的法国人,其男女首次性行为的年龄二十年间没有大的变化,而且均为十七岁。

由法国国家卫生医药研究院、人口学研究院和爱滋病研究总署联合进行的这次全国性行为报告是一九七0年以来的第三次。这项研究报告指出,法国男女的第一次性行为分别为十七点二岁和十七点六岁。专家指出,二十年来青少年第一次性行为的年龄几乎没有改变,而且男女的年龄越来越趋于相当。

报告还显示,五十岁的妇女有百分之九十宣称在过去一年有性行为,这个数字较一九七0年的百分之五十三和一九九二年的百分之七十七有明显的增长。专家认为,刚刚进入五十岁以上的一代女性对自己的身体有主控权,因而能坦然面对欲望,五十岁界限和更年期不再对性产生障碍。

报告显示,有伴侣的男女另外有性伙伴的比例男性为百分之五点三,女性则为百分之二点八。研究者在分析了性行为趋势后得出了一个并不令人意外的结论:女性较重视情感和共同生活,男性则倾向重视自然需求和欢愉。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