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3430吨低辐射废水排放入海 东电欲支付赔偿金|美俄宇航员携手升空庆祝加加林“飞天”50周年|厌恶官僚政治期变革 海地民间音乐人当选总统|
博览>资料库>排行
卢曼华成英国首位华裔议员
2007-03-12 11:25:5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华裔女性卢曼华3月9日成功当选北爱尔兰地方议会议员。屡遭种族主义分子骚扰的她当选后表示,自己将挑战当地种族隔离文化,致力于推进种族平等。据英国媒体报道,卢曼华是英国甚至可能是欧洲首位华裔议员。

卢曼华成英国首位华裔议员
卢曼华
卢曼华成英国首位华裔议员

难忘浓浓乡音

现年56岁的卢曼华出生于中国香港,32年前移居北爱尔兰,曾担任北爱华人福利协会总干事,是一名专业社工。她说话时夹杂着浓浓的粤语味道。

卢曼华表示,她的参选是她在社区服务工作的延续,华人在北爱尔兰政治上从未有归属感,她希望,未来能让华人的心声在北爱尔兰的政坛传扬出去。她说:“我得到很多积极反应,他们来自各种背景,他们都恭喜我参选。华人社区对我的支持很大。”

卢曼华去年12月获得联盟党参选议员提名,最终和其他6名联盟党成员一起进入由108名议员组成的北爱尔兰议会。

身为联盟党成员,卢曼华既不属于橙色新教派,也不属于绿色天主教派。她说:“我信奉道教,不是基督教徒,而且我天生就不是橙色或者绿色。我真真正正地处在中间。”

拉票时随身带警报器

北爱尔兰种族冲突比较严重。卢曼华作为少数族裔政治人物,经常受到种族主义分子骚扰。

卢曼华表示,当地华人过去因种族问题在北爱政坛上备受忽视,故此她要为华人争取发言的权利。这种主张惹起了种族主义者的仇视。卢曼华在宣布参选后不断遭种族主义分子骚扰,曾在街上被踢,接过很多的恐吓电话。

有些人质疑她参选的资格,并出言侮辱,甚至还有一家极右翼网站将她的照片与一些色情照片一起登在网页上。在为期6周的竞选活动中,卢曼华在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南部地区走街串巷,逐户登门拜访。这片区域既有女王大学的学生生活区和当地最雅致的居住区,也有种族主义分子活动猖獗的新教民众聚居区。警方建议她随身携带一个警报器,以防受到种族主义分子骚扰。卢曼华从未退缩,最终赢得广泛支持,在南贝尔法斯特选区6个席位中获得第三,大大超出分析人士的预期。

定居30年老华人第一次投票

极端分子的恐吓无法阻止卢曼华从政的决心,她当选后说,很多华人在北爱住了30年,今年才第一次投票,他们终于有一个可投票支持的对象了。

据统计,旅英华侨华人约有30万人,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香港,另外还有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大陆的移民。目前有三分之一华人集中在大伦敦地区,其它城市如伯明翰、曼彻斯特、利物浦和苏格兰爱丁堡等地都是华人的聚居地,而北爱尔兰有一万多名华裔居民,是当地历史最久且最大的少数族裔社区。

卢曼华坦言,很多华人移民视自己为二等公民,不少人更是遭到过种族歧视,不过现在他们终于有一个代表可以为他们说话。她表示会为该省一万多名说广东话的华人争取权益。

“我想代表我的选区所有派别,并为他们工作,我非常不想被人视为少数族裔代表。”卢曼华说:“但我确实想挑战一下这里的种族隔离文化,推进派别融合,鼓励人人相互尊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骇人鬼城:核事故污染地区
为避辐射,13万人撤离,如今,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周围的隔离区仍是一座空空的“鬼城”。 >> 详细

论坛
15个最热辣的啦啦队长
啦啦队长是性感尤物,短裙,翻转,男人成长的过程中,几乎所有热辣女孩都在啦啦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