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称总统有“作风问题” 伊朗著名网站遭封

[ 2007-02-25 09:1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伊朗总统内贾德穷于应对来自国际社会的要求其停止核项目的压力时,他同样也在为国内出现的不满声音头痛不已。近来,伊朗国内一些激进人士时常借助互联网大力抨击政府的政策,历数总统的不是。为了起到警告的作用,伊朗政府于是下令关闭了国内著名的“巴兹塔布”网站。

据英国《卫报》2月20日报道,“巴兹塔布”网站是伊朗最受欢迎的几家政治类网站之一。它时常猛烈抨击政府的经济政策,谴责这些政策是导致目前通货膨胀和高失业率的主要根源。

网站还大胆地公布了一段据称是关于总统作风问题的录像。在录像中,内贾德被指前段时间到卡塔尔参加亚运会开幕式时,观看了女子歌舞表演。根据伊朗伊斯兰法律规定,妇女严禁在公开场合唱歌和跳舞的,因此伊朗政府的官员通常都会尽量避开这样的场合,但电视画面却显示,内贾德观看了开幕式的表演,他因此被指违反了伊斯兰教义,损害了伊斯兰革命者的形象。

“巴兹塔布”的激进做法很快引起了伊朗当局的注意,后者随即下令关闭了这家网站,理由是它违反了宪法,并试图破坏国家团结。伊朗文化与伊斯兰教化部(the culture and Islamic guidance ministry)称,之所以关闭“巴兹塔布”是因为它是一个非法网站,“长期从事非法的和政府明令禁止的活动”。对此,“巴兹塔布”网站的创办者却谴责说,政府的这条封杀令是非法的,他们将抗争到底。

(万艳)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