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纽约大雪冻住飞机 乘客机舱等待8小时

[ 2007-02-25 09:01 ]

 

焦躁不安等待起飞的乘客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于遭遇恶劣的暴风雪天气,美国纽约的肯尼迪国际机场近日真可谓忙碌异常。很多班机延误令大批旅客滞留机场,一些在停机坪上等待出港的飞机也因为种种原因迟迟无法起飞,乘客们不得不留在机舱内焦急地等待,这一等就是大约数小时。

提起2月14日这一天的遭遇,原本准备搭乘美国捷蓝航空公司751号航班的乘客一定感触颇多。在这个情人节的日子里,他们原本打算搭乘早上8点15分起飞的航班前往墨西哥城市坎昆,却没料想一直等到下午,飞机也没有打算起飞的迹象。更令他们气愤的是,在等待的这大约8个小时的时间里,航空公司竟未对他们做出任何解释。

一名乘客事后向记者抱怨说,他们上飞机之后不久就发现窗户上冻了,整个机舱就像是一个“隔音的棺材”。飞机上没有供电,他们只好每隔20分钟便打开一次舱门,以便呼吸几口新鲜空气,舒缓情绪。

随着等待时间的延长,乘客们开始出现焦躁的情绪,而乘务人员此时却拒绝向他们分发水和食物,理由是有关条例规定,只能在滞留超过4小时以上才可以派发物品。这使得不少乘客异常愤怒。

一名乘客后来在机上打电话给美国有线新闻网求助说,至少应该有一名飞行人员出面解释一下状况,并且召开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给他们一个交代。他们等得越久,人们就会越不安。在接近傍晚的时候,乘客们终于得以乘坐巴士离开机舱。

其实,751号航班只是出现此类状况的10架捷蓝航空公司的航班之一。不仅出港的飞机受到了影响,进港的飞机在降落后也面临到无法停靠的问题。一架从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前往纽约、原计划14日上午10点抵达的航班,在降落后直到接近当晚7点才得以在候机楼前停靠。

捷蓝航空公司发言人布赖恩·鲍德温15日对外表示,他对751航班乘客遭遇的“难以令人接受的延误”深表遗憾。他道歉说,他们本该更早一些将乘客们转移。

鲍德温解释说,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状况是因为机场的跑道结冰,致使进出港的航班出现“塞车”。不仅如此,由于连降的大雪,飞机的轮胎也被冻结在跑道上。

鲍德温进一步说道,因进港航班占据了所有的登机口,公司因此把出港航班送到了跑道上,希望天气好转后,飞机能够立即起飞。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拖飞机的设备的轮胎此时也出现上冻问题,从而令机场的拥堵情况进一步加剧。鉴于此,14日下午,他们决定停止让航班进港。当天下午3点左右,公司放弃等候天气转晴的计划,开始安排巴士转移受阻乘客。

为了补偿遭滞留的乘客,捷蓝航空公司15日承诺,为航班取消或延误超过3小时的乘客全额退款或免费提供往返机票。对从纽约出发的乘客,如果航班取消,他们保证将全额退款,并帮助他们重新预订航班。

(万艳)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