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全球变暖气候异常 东京创不下雪最长记录

[ 2007-02-12 09:2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随着全球变暖加剧,世界各地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气候异常现象。美国纽约近日的连续降雪已经累计近3米,而日本东京却创下了冬季最长时间不下雪记录。

日本气象厅2月11日表示,东京大都会区今年冬季到现在还没有下雪,创下自1876年开始统计以来,冬季不下雪的最久记录。根据预测,,未来一周东京最低温度约为8摄氏度,降雪几率依旧不大,这个纪录恐怕会进一步延长。上一次初雪来得最晚一年是1960年,但东京此前从未有冬季不下雪的纪录。

根据日本气象厅的数据,今年全世界1月份的温度是史上最高的,全球平均升温0.45摄氏度。而日本1月份温度为史上第四高,比正常温度高出1.44摄氏度。一月份平均温度的最高记录是在1989年1月,比正常温度高出2.09摄氏度。

(康娟)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