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巴黎:中国姑娘领舞全球名门千金成年舞会

[ 2007-01-09 10:17 ]

 

23名名媛参加最新一届名门千金成年舞会时合影,包括著名女星克里斯汀的女儿奥利文妮丝(后排左四)、雷诺与日产汽车集团执行官戈恩的女儿凯洛琳(前排左一)、中国某银行高层人士的女儿晓丹(前排右二)、中国某实力商人的小女儿Veronica·周(后排左一)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最新一届全球名门千金成年舞会日前在巴黎举行,有两位中国女孩出席,其中一人是中国某银行高层人士的女儿晓丹,另一人是中国“某实力商人”的小女儿Veronica·周。

出身名门还要学历高

除了在纽约举行的国际成年舞会,法国社交界年度盛事“名门千金成年舞会”在国际社交界也有很大的影响。最新一届名门千金成年舞会日前在巴黎协和广场Crillon酒店举行,只有出身名门的“公主”级人物才可以出席。该舞会还规定:“胖美人免问,因为礼服很小”;“不欢迎想在舞会上拉关系、钓金龟、有企图心的女孩和家庭成员”。

Crillon酒店是巴黎本地人最爱的豪华地标之一,从其宴会大厅的窗口望下去,刚好能俯瞰协和广场的尖碑。

根据规则,能拿到请柬出席“成年舞会”的小姐们,年龄必须在17-21岁之间,不仅要长得漂亮且身材苗条,还要出身名门望族。此外,她们自己还要具备高学历和聪慧的头脑。

23个女孩来头都不小

参加最新一届名门千金成年舞会的23人,来自14个国家,包括英国著名女星克里斯汀·托马斯(主演了《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英国病人》等)的女儿奥利文妮丝、意大利飞雅特汽车集团掌门人吉亚尼·艾涅里的孙女索菲亚·帕伦女伯爵、雷诺与日产汽车集团执行官戈恩的女儿凯洛琳、摩纳哥王室成员博埃里的女儿茱丽叶·博西、塞内加尔前总统阿布·迪乌夫的孙女伊丽莎白·桑戈尔、玛丽·波拿巴公主的曾孙女等。

在这一届舞会中,收到邀请的中国女孩增加到3个,最终有两人出席舞会。法国媒体以“两名中国公主引领舞会”为标题,特别关注受邀参加“名门千金成年舞会”的两名中国女孩———中国某银行高层人士的女儿晓丹和“某实力商人”的小女儿Veronica·周。

这一届的名门千金成年舞会已经变成一件慈善大事,以“帮助糖尿病青年”为主题。

一夜“豌豆公主”

名门千金成年舞会的正式晚宴只有四五个小时,可“公主”们必须提前36小时做准备工作。她们每人配备了3个化妆师和2个发型师。

还在巴黎上大学的奥利文妮丝在三名化妆师簇拥之下,一边戴上钻石手镯一边说,从小跟着妈妈的她从没经历过这样的“大阵仗”,“妈妈从不把我当明星养大,所以当酒店告诉我有高级定制礼服挑选,我想,哪个女孩能拒绝当一夜‘豌豆公主’的诱惑呢?”

和女儿一起参加舞会的克里斯汀·托马斯说:“我一直以为社交舞会这种事情有点老套了,不过,既然女儿已经18岁,她当然有追求风光一晚的权利。”

凯洛琳则严肃地说:“整天被人捧在掌心上,穿着最华美的礼服,当然是无比美好的经验。但是身为一位黎巴嫩人,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出席这场盛会代表我的国家。”

(作者:王鹏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