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老布什新年置换右髋关节 手术后恢复良好

[ 2007-01-08 08:50 ]

 

资料图片:美国前总统老布什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梅尔医学中心日前表示,参加完前总统杰拉尔德·福特的葬礼后数小时,前总统老布什在该中心接受了右髋关节置换手术,手术后康复状况良好。

据《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梅尔医学中心发言人1月4日表示,手术于当地时间3日上午7时完成,非常成功。此前,老布什在华盛顿参加了前总统福特的葬礼并且发表讲话。

目前,82岁高龄的老布什恢复良好,正在接受物理治疗,预计6日就可以出院。据悉,老布什并不是第一次接受这样的手术。2000年的时候,他曾经在同一家医院替换了左髋关节。而且他的妻子芭芭拉1997年也在那里成功完成了同类手术。

虽然告别白宫已经多年,但前总统老布什一直深受关注。毕竟他有两个声名显赫的儿子,小布什政府中又有他当政时的一大批旧臣,他本人也不时地在公众场合露露脸。

2000年和2004年总统大选,小布什出马竞选总统,老布什在幕后费尽心机出谋划策、保驾护航,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老布什还不顾自己年迈,多次为儿子到各地筹款、演讲,为小布什可是出够了力。令老布什欣慰的是,2004年大选结果公布,小布什再次问鼎白宫。

当然,除此之外,老布什自己的生活也很精彩,非常潇洒自如。2004年6月12日是老布什80大寿,在他的家乡休斯敦,这位前总统举行了盛大的生日欢庆活动,名流云集。这一欢庆活动的高潮是在13日,老布什从3900米高空跳伞,最后稳稳地落在布什图书馆的大草坪上。这一消息一度成为世界各国媒体报道的热点,老布什也再次吸引了无数目光。

(张春燕)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