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印尼海难发现27名幸存者 井台荒岛助逃生

[ 2007-01-04 09:0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月3日,印尼海军搜救人员发现了27名上周沉船事故中的幸存者。其中15人在沉船后漂流到荒岛,另外12人幸运地爬上了一座海上无人钻井平台。

据印尼媒体报道,救援人员当地时间上午7点在爪哇岛东北的马都拉岛发现了15名年龄在14岁至50岁的幸存者。他们是靠救生圈才幸存下来的,目前身体状态稳定,正在岛上接受治疗。

背景阅读
·图文:印尼19日发生重大沉船事故,幸存者正接受治疗
·印尼沉船事故约177人获救 安南哀悼遇难者
另外12名爬上钻井平台的幸存者全部是男性,被发现时他们身体虚弱但是状况基本良好,海军发言人表示,他们将在当天晚上被安全送到陆地上。

失事的这艘客轮名为“塞诺佩蒂”号,是从印尼北部岛屿婆罗州出发开往爪哇岛的,但在行驶至距离首都雅加达300公里处的地方突然遭遇风暴袭击,于12月29日夜里在爪哇海域沉没。出事时这艘船上共载有628人,其中包括57名船员。

到截稿时为止,此次沉船事故中的生还者达到近200人,救援人员已经发现了几十具尸体,另外还有近400人失踪。

(李新,康娟)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