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富豪有意竞选总统 发狠要对中国商品猛加税|南非摄影师全球拍照片 合成各地“大众脸”|澳科学家发明神奇头盔 戴上它就有奇思妙想|
博览>资料库>排行
世界绿化名城排行榜
2006-12-31 14:07:1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华盛顿:是高楼大厦林立的花园城市。绿草地一片又一片,各色郁金香随处可见。街道旁栽树,庭院里种花,大楼外种攀援植物,室内也摆放盆花树木,有的还铺上塑料草坪等。

世界绿化名城排行榜
华盛顿
世界绿化名城排行榜

2.莫斯科:是空气最好的花园城市。森林、花园、绿草如茵的小广场和街心花园的面积,占莫斯科总面积的44%。

3.伦敦:市区公园很多,若以皮卡迪广场为中心、以3英里为半径作圆,这个圆圈里有大小园林80处,绿地覆盖市区面积约25%。伦敦绿化的另一特色就是住宅区的绿化与街道绿化融为一体,形成一种城市街道化的整体感。

4.日本横滨市:拥有大公园1200多座,占地600多公顷,其中既有古典式公园,也有现代化公园,还有街心公园。横滨市区的主要街道两旁绿树成荫,在郊区还有5400多公顷林地。

5.新加坡:是一座百鸟鸣唱的花园城市。该市的高楼大厦掩映在绿树丛中。观翠绿流天,听百鸟鸣奏,满眼碧草鲜花。

6.日内瓦:被誉为“世界花园”,位于瑞士的西南部,是一座美丽、幽静、清洁的花园城市,市区街道不宽阔,却非常整齐,凡有空地之处,绿草如茵,百花争艳,特别洁净。

7.维也纳:是奥地利首都,人均占有绿地面积近70平方米。多瑙河由北向东流经市区,沿河两岸林木葱茏,花草茂盛,四季飘香,加上大小1000多处公园,市区内处处林木苍翠,景色宜人。

8.华沙:为波兰首都。市区内所有街道两旁都绿树成荫,街头草坪连片,人均占有绿地面积为90平方米,在世界各国首都中名列第一位。

9.堪培拉:为澳大利亚首都,是最早闻名于世的花园城市。该市绿化面积占城市总面积的60%,人均占有绿地面积约71平方米。

10.布达佩斯:匈牙利的首都,被称为“繁花似锦”的花园城市。该市的每个民居院里都是鲜花盛开,绿树成荫。民居的阳台上,看不到一根晾衣服的绳子和杆子,只有藤蔓的叶子随风飘动。每个楼梯上都摆着一盆盆鲜花,楼梯拐角的平台上,也摆有盆花。

编辑:晓棠  来源:世界经理人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给力:看堆雪人的最高境界
一场大雪虽然给出行带来了不便,但并不防碍大家对它的兴致,且看姿态万千的雪人。 >> 详细

论坛
盘点逝去的春晚大腕们
春晚舞台上,有一些人值得我们永远怀念,他们是这个舞台真正的大腕:赵丽蓉、马季……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