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时代》回顾全球10大丑闻 阿扁弊案列第5

[ 2006-12-31 09: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时代》杂志在年终回顾专题中列出二○○六年全球十大丑闻,陈水扁和其家人因涉及贪污指控而入榜,位居第五名。

报道说,这份排行榜号称全球,其实还是以美国为主,陈水扁和以色列总统卡察夫是榜上仅有的两个非美国人。

文中说,陈水扁在二○○四年“总统大选”中枪受伤,但厄运并未终止,如今他的夫人吴淑珍女士也因涉及贪污“国务费”一千四百多万台币(约合四十五万美元)被起诉,全案正进行审判。

指陈水扁似穿“不沾衣”

《时代》指出,吴淑珍之外,陈水扁别的家人和亲信也利用他的关系获取不法所得。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他的女婿赵建铭所涉及的内线交易案,吴淑珍已正式遭到起诉,但陈水扁“本人似乎穿着一件‘宪法’特地设计的特弗龙不沾衣”,因为陈水扁虽然也在此案及其他案件中涉及贪污,在二○○八“总统”任期届满前不会被起诉任何罪名。最近“立法委员”又以二十八票之差,未能通过需要三分之二多数的罢免案。

陈水扁之外,《时代》杂志所列的九大丑闻:

一、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佛里连续传挑逗意味明显的简讯给年轻的国会男实习生,《时代》认为,这次美国共和党在期中选举惨败,最大原因可能是伊拉克战争,但佛里丑闻也难辞其咎。

二、美国基督教浸信会“全国福音协会”会长哈加德一向反对同性恋,却被指控与一位男妓维持同性恋关系,还一起吸食毒品,哈加德为此辞去会长职务。

三、担任众议院多数党领袖的德州众议员狄雷因接受国会说客阿布拉莫夫的贿赂,被迫于今年四月辞职。

四、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年五月搜索路易斯安那州联邦众议员杰佛逊的办公室,搜出大笔贿款。

六、美国惠普公司为查出公司内部有谁对外泄密,对自家人进行调查,公司执行长邓恩女士坦承此事由她授权,面临下台命运。

七、美国杜克大学曲棍球队三位队员涉性侵一名脱衣舞娘。

八、以色列总统卡察夫被指控性侵多位妇女,调查单位已将本案移送检方,检方尚未决定是否起诉。卡察夫说,只要他被起诉,他就辞职。

九、赢得本届环法赛冠军的美单车手蓝迪斯被指服用禁药。

十、美国作家佛瑞的畅销书“百万碎片”被证明是抄袭之作,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邀佛瑞上节目时,当面斥责他是“不折不扣的骗子”。

(编辑:王晶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