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韩国英语神童记忆力惊人 13岁上名牌大学

[ 2006-12-30 15:4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年仅13岁的韩国“英语神童”罗起业日前以优异成绩,通过韩南大学英语专业的考试,成为这座韩国名校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大学生之一。

据报道,现年13岁的罗起业来自韩国忠南地区舒川郡。据父亲罗友烈介绍,罗起业在英语方面很有天赋,“他从5岁开始每天观看英文电视节目,并每天(与别人)互相讨论。”由于拥有惊人的记忆力,英语文章他只要读上几遍,就能背诵下来。如今,小小年纪的他已经能够与外国人以各种话题自由交流。

去年10月,就读当地东岗初中一年级的罗起业中途退学,准备报考资格验证考试,并在今年4月和8月连续通过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毕业考试。不久前,罗起业考上名校韩南大学林顿全球学院,成为自去年以来,第2位以13岁的年纪考入英语专业大学———林顿全球学院的少年大学生。


(作者:朗天 袁海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