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索契冬奥会候选吉祥物出炉 普京力挺“雪豹”|美最新版麻雀变凤凰:热辣女招待就任州议员|手持电钻制作鸟箱 英首相夫人大秀才艺|
博览>资料库>排行
中国体育明星外语成绩榜
2006-12-22 16:40:1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两天前,范志毅作为嘉宾在亚洲杯抽签仪式上为国足抽得好签,但与他亚洲著名球星的荣耀相比,大将军的英文就略显底气不足了。就在不久前,马晓旭在亚足联颁奖礼上独得两项大奖,却因为英语不济而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无言以对。

精通外语不是运动员的本分,但外语水平不高却会让他们在一些时候遭遇尴尬。体育明星接触外语的途径五花八门,水平也是参差不齐。随着对外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多,外语水平已经是体育明星难以回避的话题,而很多时候外语能力甚至会影响他们的发展。

中国体育明星外语成绩榜
中国体育明星外语成绩榜

半瓶子咣当型

代表人物:范志毅

项目:足球

本周二的亚洲杯抽签仪式上,范志毅为中国队抽到好签。但在现场,范志毅声音极小的英语发言却显得底气不足。

当主持人问对中国与马来西亚分在一组有何评价时,范志毅竟然莫明其妙地答道:“马来西亚是个美丽的国家,这已经是我第六次来到这里了。”这样答非所问的回答,虽然被主持人以范志毅不想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一笔带过,但中国第一批留洋球员的英语水平还是可见一斑。

据记者了解,范志毅在中国球员中的英语水平还算不错,他毕竟有着效力英甲和苏超的经历。在留洋球员中,孙继海曾经被曼城球迷认为是最有资格担任队长的人选,但英语水平成了他最终落选的因素之一。

学非所用型

代表人物:周萌萌

项目:台球

多哈亚运会上的 “周萌萌事件”不仅让她名声大噪,也让大家都知道了周萌萌的英语实力。她年仅19岁,就可以利用语言优势在外国选手中间左右逢源。

亚运会期间,泰国台球队领队就透露,周萌萌在英国打球的时候就是个非常开放、擅长交际的女孩子,有很多外国朋友。

周萌萌坦言,自己的外国朋友比中国朋友多,和他们一起泡吧、K歌、出国比赛,都很愉快。但让大家很疑惑的是,这对打球到底有多大帮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印度自古就有的“钢管舞”
每年印度都会举办用来训练人的力量与敏捷的运动项目“Mallakhamb ”,最后演变为钢管舞。 >> 详细

论坛
日本天皇血脉到底来自哪国
日本天皇的血脉一直有三种推问:中国?朝鲜?还是亚洲的某个游牧民族?至今尚无定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