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美国家安全局否认窃听戴妃电话称协助调查

[ 2006-12-14 09:0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最近,关于美国安全部门窃听英国前王妃戴安娜生前电话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但是,一向以秘密监听著称的美国国家安全局12月12日却对此予以否认。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就在英国方面即将公布戴妃死因调查报告时,多家英国媒体爆出,在戴妃遇车祸身亡的那天晚上,美国安全部门未经英国安全部门的许可,就对其电话进行了窃听,并且向英国方面保证,这些对话没有包含任何与她的死亡相关的内容。

针对这一系列负面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此次发表声明以示回应。在声明中,国家安全局称拥有39份关于戴安娜的秘密文件,但是从未对她的电话进行过监听;并且根据有关条例,早在1998年该机构就已经对这些文件进行了解密。

国家安全局发言人表示:“国家安全局没有对戴安娜王妃的电话进行过监听。另外,国家安全局协助调查这起悲剧的行为完全是在法律范围之内进行的。”

经过两年调查,由伦敦警察局前局长洛德·史蒂文斯领导的调查小组将于今年12月14日公开戴妃死因调查报告。根据英国媒体得到的消息,报告认定车祸是一起事故。司机当晚饮酒后超速行驶,导致戴安娜所乘车辆在记者追赶的情况下在隧道内发生了车祸。

(袁雪)

(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