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文化教育
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青少年知识竞赛落幕

[ 2006-12-08 10:10 ]

 

日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全国青少年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历时一个多月,于10月30日圆满结束。根据竞赛规则,网友刘万坤等8人分获一、二、三等奖,网友刘建平等5人获出题奖,长春电大DSD学会等5个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活动自9月20日启动以来,得到青少年网友的积极参与,活动期间,竞赛活动页面的访问量达到135万人次,报名参赛网友达15.2万多名,包括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等在内的全国595个单位以集体的名义参加了网上答题。许多青少年同时积极参与特设的征题活动,提交题目达5547道。活动在网上进一步掀起了广大青少年学习革命历史、纪念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的热潮。通过参与活动,许多青少年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主办,中青网承办,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央视国际、新浪网、中国广播网、光明网、北方网、中国江西新闻网、四川新闻网、中华网等网站共同协办,活动得到了中国青年杂志的特别支持。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刘万坤

二等奖2名:尧熙平、丁元芳

三等奖5名:刘建平、万秀敏、刘凯、胡发伟、谷利

出题奖5名:战旭光、王正锋、丁元芳、王镜洋、刘慧斌

参与奖10名:孙品才、时婷婷、李洁莲、高磊、魏梦璐、杨雪、杨晨光、董国楚、高建光、郑明彪

组织奖5名:长春电大DSD学会、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杭州果品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甘肃省临夏中学、中国石化湖北化肥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