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俄前美女间谍注册商标 或生产香水伏特加|春节漫谈: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一个节日|乞丐进图书馆的权利不需要“乞讨”|
博览>资料库>排行
中国古代十大著名歌手
2006-12-07 11:09:4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环球在线消息:1、孟姜女:中国历史上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因其丈夫游览长城不慎坠落而死,为此她决定对长城进行毁灭性地报复,每天对着长城歌唱《女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我恨你-长城》,长城终因不堪忍受,结果坍塌八百里,其歌《女人哭吧哭吧不是罪》被评为最动人歌曲大奖、秦朝十大流行劲歌金曲,长城保护委员会把其列为:对长城最具威胁的人物。

2、项羽:中国历史上著名男歌手,擅长抒情歌曲,“鸿门宴”的主办方,有代表作《破釜沉舟》、《霸王别姬》(力拔山兮气盖势……)其FANS众多,包括西汉历史学家司马迁、宋朝著名女词人李清照等。

3、刘邦:本为一小小亭长,后参加起义,投身革命,最终领导人民推翻以秦二世为首的腐朽政权,建立西汉人民共和国,自己集国家主席、外交部长、公安局长、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等职于一身。闲暇时爱好歌曲创作,其首张个人专辑《我本凡人》狂销200万张,歌曲《大风歌》被评为十大中文金曲、优秀国语歌曲等奖项,其还被史学家司马迁以影响中国历史的历史名人收录到《史记》一书中。

4、屈原:历史上最为著名的爱国诗人、歌手,擅长演唱爱国歌曲,其代表作有《九歌》、《天问》、《离骚》,被评为战国时期最受欢迎男歌手、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星,其歌曲《离骚》获十大中文金曲、最佳作词奖等奖项,其还曾与但丁、莎士比亚、哥白尼被列为世界四大文化名人。

5、苏轼:豪放派词人,实力派青年歌手,是一位集作词、作曲、演唱于一身的全能型歌手,代表作品有《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浪淘沙》等,其中《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曾获1076年度十大中文金曲、十大劲爆金曲、最首欢迎歌曲,此歌传唱近千年仍经久不衰。其与柳宗元、韩愈、苏询、苏辙、王安石、欧阳修、曾巩并称“唐宋八大天王”。

6、花木兰:著名军旅歌手,曾代父从军、投身革命,在革命斗争年代创作大量通俗易懂、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从而大大激发了士兵的斗志和爱国热情,对战争的胜利起到了促进作用,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被授予“三八红旗手”和“五四青年奖章”。代表歌曲有《扑朔迷离》《木兰从军》《一个女兵的愿望》等。

7、优孟:著名R&B歌手,喜剧演员,其就职于楚国皇家音乐厅,专为党和国家领导人表演,其歌曲活泼明快、节奏感强,受到领导人的肯定,歌曲有《西风破》《春秋楚国》等,其《西风破》被评为十大流行歌曲、华语榜中榜最受欢迎TOP—20歌曲。

8、白居易;著名诗人、词人、歌手。早年写诗、填词,著有《白居易诗集》,后朝音乐方面发展,凭借《长恨歌》一举成名,从此步入歌坛,其凭《长恨歌》在唐朝音乐颁奖典礼上获最受欢迎男歌星、唐朝十大魅力歌手、最佳音乐人等多项大奖。其《卖炭翁》获“李杜”杯诗歌征文大赛冠军,并收录到《中学语文》教材一书中。

9、姜夔:著名作词家、作曲家、实力派歌手、江西百位名人之一。被誉为中国古代音乐史上的一朵奇葩,其歌多反映现实生活,有着在歌唱中生活,在生活中歌唱的韵味,代表作有《扬州慢》《暗香》等,其中《扬州慢》曾获中国古代十大流行金曲,十大劲爆国语歌曲、亚太区优秀国语歌曲、最佳作词等大奖。

10、杜甫:著名现实主义诗人,网络歌手。早年曾在洛阳、长安一带打工,遭遇鄙视和嘲笑,为此决定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他深知“要想富,当歌手”的道理,于是专心歌曲创作,其网络歌曲《茅屋为秋风所破歌》道出人间的疾苦,说出打工者的心声,广受欢迎,从此一举成名。之后又出版几张新专辑,可惜销量平平,后又潜心诗歌创作,出版《杜工部集》声名大噪,被评为“诗圣”,晚年周游名山大川,后病死于长江某客轮上,享年58岁。

编辑:晓棠 来源:星空网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年末饭局:助你护肠排毒!
每到年底,饭局不断,饱了口福,却苦了肠胃……而此时,多吃这八样食物可以帮你护肠排毒! >> 详细

论坛
浪漫的心形旅游景色
空中俯瞰,惊艳往往无法用笔墨来形容,心形景色给自然界抹了层浪漫色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