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王室风云
英国戴安娜王妃车祸分析报告将于14日出台 调查历时3年

[ 2006-12-01 11:45 ]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媒体30日报道,英国警方对戴安娜王妃1997年巴黎车祸案的调查已接近尾声,将会选择在12月14日正式公布官方调查报告。但截至目前,英国警方仍然拒绝确认公布调查报告的具体日期。

英国广播公司/BBC30日在新闻节目中表示,英国警方目前对戴安娜王妃车祸案的调查已接近尾声,将会在12月14日正式公布官方调查报告,对戴安娜王妃1997年在巴黎遭遇车祸案做出正式结论。英国警方的这项调查由伦敦大都会警察局前局长洛德·斯蒂文负责领导,历时3年多。尽管英国广播公司在节目中公开了警方公布调查报告的日期,但截至目前,伦敦警方负责人仍然拒绝对上述日期进行正式确认。

英国广播公司和天空电视台均报道说,英国警方的摄影师和测量员在当年戴安娜发生车祸的巴黎隧道里,彻夜使用高科技激光仪器扫描和测量车祸现场。英国大都会警察局发言人证实说,警方是应验尸官的要求进行这一工作的,他们在调查中使用了新的电脑技术来制作车祸的三维模型,以“加深调查人员对可能引起车祸的各种因素的理解”。

从目前获得的数据来看,这些资料对于调查戴安娜王妃的真实死因起到了至为关键的作用。为使这些证据更加具有说服力,英国警方将会把数据与此前获得的其它线索进行认真的比对。

英国警方表示,负责调查戴妃之死的英国“帕吉特行动”小组官员此前已经和美国名校康涅狄格州奎尼皮亚克大学的病理学教授杰里·康洛格和伦·贝基特秘密取得了联系。英国警方相信这两名美国教授的技术可以帮助他们解开戴妃之死的许多谜团。

戴安娜王妃死于巴黎车祸后,法国医生在英国驻法大使馆的命令下,立即对戴妃的遗体进行了防腐处理,从而也摧毁了戴妃死前是否怀孕的真实证据。欧洲医学专家们的观点一致认为,尸体防腐处理已经彻底摧毁了部分至关重要的证据,英国警方将无法证实或驳倒有关戴妃死前怀有身孕的传言。

目前,英国王室仍然拒绝就此事发表任何评论。英国王室负责公共事务的官员迈克尔-布吉斯说:“警方的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之中,王室不愿对警方的调查发表任何评论,因此我们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作者:毕远 编辑:王晶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