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推荐栏目
英国上万警察机密信息失窃 伦敦警局难堪之余全力破案

[ 2006-11-24 09:32 ]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信息技术服务公司“逻辑家先杰”遭窃贼拜访,3台便携式电脑不翼而飞,警方对此高度重视,不因失窃电脑贵重,而因其上存有上万警员机密资料。

经过仔细调查,警方21日得出结论:这些电脑上记录有超过1.5万名伦敦警察局(苏格兰场)警官的金融信息资料,不少警方高官的资料也在失窃之列。

危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22日报道,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和多名反恐怖行动探员的个人金融信息资料都在失窃电脑上。

警方担心,窃贼通过窃得的银行账户信息盗走警员存款。由于失窃资料包括警员国家保险账号,警方担心,犯罪分子伪造警员身份,从事欺诈等活动。

伦敦警察局官员理查德·巴恩斯21日晚告诉记者:“这次失窃事件带来的安全问题令人恐惧,警官身份很可能遭到伪造。”

有关消息人士说,伦敦警察局3万警官中,一半以上人的资料都存在失窃电脑里。此外,数千名伦敦警察局文职官员的机密信息也在电脑中。

失窃

逻辑家先杰公司是国际知名信息技术服务公司,它和另一家公司于2005年获得了为伦敦警察局4.6万名员工发放工资和提供退休服务的合同。合同为期7年,价值3100万英镑(约5890万美元)。

对于公司办公室遭到盗贼非法闯入,公司发言人路易斯·菲斯克已出面确认。伦敦警察局发言人说,逻辑家先杰公司已向警察局局长道歉。

盗贼16日晚闯入位于贝肯姆的逻辑家先杰公司办公室。17日早晨,公司员工上班时发现办公室遭窃。警方17日早上10时拘留并讯问一名可疑男子。那名男子经保释离开,等候警方进一步讯问。

菲斯克告诉记者,逻辑家先杰公司已立即采取行动,尽最大努力减轻失窃带来的可能危害,与此同时,公司已与伦敦警察局展开全面合作。

安全

《每日邮报》说,银行信息失窃曝露的安全问题令伦敦警察局颇为难堪。

为伦敦警察局提供机密信息服务的逻辑家先杰公司一向被认为拥有一流安全保护能力,但它却未能保住警局重要资料。

警察局一名高级官员说:“负责人应该查明此事。在安全问题得到社会前所未有重视的今天,窃贼还能盗走这样的机密信息实在让人丢脸。”

《每日邮报》说,局长伊恩·布莱尔据传也为此事大为光火,要求警方给出盗窃案详细报告。

调查人员正在调查是否有人故意闯入公司办公室,偷走含有重要信息的电脑。有关工作人员也正在检查公司的安全保障系统案发当时是否运作正常。有消息人士说,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盗窃案是恐怖分子所为。

伦敦警察局发言人说,数据泄露带来的危险正在评估中。电脑上数据没有记录警局工作人员的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这名发言人说,警官沦为欺诈和盗用身份罪行受害人的可能性就目前来看还很小。

(作者:陈立希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