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文化教育
中华网投资集团公司发售可换股债券

[ 2006-11-13 17:15 ]

 

中华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纳斯达克交易代号:CHINA)今天宣布,成功地与12家合资格的机构投资者签署正式协议,以私募方式向他们出售1.68亿美元(13.20亿人民币)的可换股优先债券,以集资所得进行业务扩充和收购。

这批债券年息为3.75%, 利息按季支付,定于2011年到期。此债券将根据美国1933年证券法及相关的修订条例免予登记。

协议规定, 一旦中华网投资集团公司属下的中华网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华网游戏集团有限公司中的任何一家发行合格的初始股(IPO),该批债券将根据初始股发行价确定的兑换价转换成该公司的普通股。

若上述两家公司中的任何一家未能在这批债券发行日后的两年内完成合格的初始股发行工作,这批可换股优先债券将以每股10.37美元的价格转换成中华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普通股份。过去的10个交易日(10月30日至11月10日),中华网投资集团公司股份的平均收市价为6.47美元,预设的10.37美元的兑换价高出现价的 60%。

中华网投资集团公司打算将此次私募所获得的收益,为中华网软件集团公司和中华网游戏集团公司的发展进行收购,开发网游,为软件的研发进行投资及用作公司的其他一般用途,包括支持创新开发的运营资金。

这批债券承销机构的牵头人、演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布赖恩. 叶说:“本公司能够成为中华网投资集团公司此次私募的牵头人感到荣幸。我们热切地期待参加到中华网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进程中去。”

中华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叶克勇说:“我们非常愉快地宣布这次深具战略意义交易的成功。这次私募到的1.68亿美元,加上我们现有的数量可观的现金,将为我们未来的发展在财务上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为此,我们将更落力地推行业务的扩展计划,包括收购、进行纵向发展、增加研发的投资力度、以及其他具战略性的创新项目。我们对公司的前途充满了信心。”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