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科技新知
美国科学家将进行全球首例人类子宫移植

[ 2006-11-13 10:49 ]

 

环球在线消息:据香港文汇报道,继上月成功替猕猴进行子宫移植手术后,一队美国科学家现正密锣紧鼓,为人类有史而来首次子宫移植手术作好准备,当中包括面见接受移植的合适人选。科学家期待手术成功,为人体子宫移植写下新的一页。

来自纽约市中心医院的德尔普廖雷,早前已获准进行全球首例人体子宫移植。德氏声称已经找到一批潜在器官捐赠者。德氏所属的一支专家队伍,上月替一只猕猴进行子宫移植手术,取得成功。手术后医生对猕猴进行20小时监察,发现猕猴未能受孕,不过新子宫有健康血液供应,而用作防止受动物免疫系统排斥的药物,看来可产生抗排斥作用。

德氏介绍:“如果明天有人走来向我要求子宫移植,我会审慎乐观地表示手术会取得成功。”不过瑞典哥德堡大学子宫移植专家布伦斯特伦却认为,在动物子宫移植实验未能成功导致怀孕之前,仓促进行人体子宫移植,会对病人构成不必要的风险。

(编辑:王晶 来源:新浪)